10月9日,广交会吉祥物正式揭晓。让我们一起来先睹为快吧!

  广交会吉祥物是一对活泼可爱、勤劳勇敢的蜜蜂,分别命名为“好宝 Bee”和“好妮 Honey”。

  形象来源

  蜜蜂,是一种跨文化的正面形象象征。蜜蜂广泛分布于全球,具有非常高的国际认可度。蜜蜂酿造的蜂蜜,是人类生活必需品,天然、绿色、甜美,深受世界各国人民喜爱。蜜蜂是社会性动物,专业分工、有序协作,具有忠诚、勤劳、团结、奉献的特征,与广交会的功能、定位、作用、贡献完美对应,能较好体现广交会人忠于使命、勇于开放、坚韧不拔、改革创新的精神,体现我国积极推动开放型世界经济发展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以中国新发展为世界提供新机遇的大国担当。

  名字寓意

  “好宝”,男孩名,是Bee的谐音,意喻宝贵、坚毅,象征广交会是中国外贸发展史上熠熠生辉的瑰宝。好宝聪明机智、忠诚担当,体现广交会在党的领导和关怀下,与新中国同呼吸共成长,与时俱进、不断创新,为中国外贸发展、对外开放和社会主义经济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

  “好妮”,女孩名,是Honey的谐音,意喻友好、美丽,象征广交会是中国的一张金色名片。好妮活泼亲切、人见人爱,体现广交会是连接中国与世界“友谊的纽带、贸易的桥梁”,在国际贸易界享有良好的美誉度和影响力,为促进中外人民友好往来发挥了重要作用。

  “好”,两个吉祥物姓名首字均为“好”,寓意卖家好、买家好,中国好、世界好,好上加好。体现中国坚持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理念,不断提高对外开放水平,让中国制造、中国创造、中国品牌、中国技术惠及全球,为世界各国人民创造美好生活,为全球经济稳定发展源源不断地注入信心和活力。

  创意说明

  以一对强有亲和力的蜜蜂为原型设计创作,为蜜蜂寓意赋予了更加丰富的内涵。

  好宝、好妮的英文名称Bee、Honey分别对应蜜蜂和蜂蜜,代表蜜蜂酿造甜蜜,带给全世界美好生活。吉祥物头部是对话框的造型,代表洽谈交流、贸易合作,体现数字化助推贸易高质量发展。触角代表天线,象征中国与世界互联互通、互利共赢。男孩好宝的六边形翅膀,内含稳固牢靠的六角蜂巢脉络,科技感十足,代表广交会通过技术进步、创新赋能,不断创造新的发展奇迹。女孩好妮的圆形翅膀,组合成∞无限符号,象征“双循环”“双融合”,体现广交会在新时代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挺立不断创新的时代潮头,以及面向未来全面融合发展的无限可能。好妮头上的木棉花,是广州的市花,被誉为英雄花,代表广交会的举办地,也代表广交会幕后默默奉献的无名英雄。胸前的红色宝相花,是广交会的LOGO,代表红色基因和品牌价值,展现广交会牢记党的嘱托,肩负国家使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的时代风采。两个吉祥物奔跑跳跃的动态、伸展的手臂和欢乐的笑容,代表广交会对全世界朋友的热情欢迎,彰显中国敞开大门、持续扩大对外开放的坚定决心,以及拥抱世界、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真诚愿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