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广州市黄石东路邮政支局电动自行车上牌现场,首辆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林桂炎 摄  昨日,广州市黄石东路邮政支局电动自行车上牌现场,首辆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林桂炎 摄
昨日,黎先生拿到电动自行车号牌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林桂炎 摄昨日,黎先生拿到电动自行车号牌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林桂炎 摄

  羊城晚报讯 记者王楠、通讯员交宣报道:“我很荣幸能拿到广州电动车的000001号牌,如今有了正式牌照,我们电动车车主上路也更安心了!”11月3日14时30分,在广州黄石东路邮政支局警邮网点,经过大约10分钟左右的资料核验后,广州市民黎先生“喜提”000001号牌。

  记者了解到,黎先生骑电动自行车上下班,车程大约需要15分钟。2日18时左右,他得知广州开启了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于是便从“广州交警”微信公众号进入小程序,预约登记电动自行车上牌。“从填完资料到资料审核通过,大概用了1小时。随后,系统提醒我可以预约附近网点办理。由于我家住在黄石东路附近,于是我便约了3日到黄石东路邮政支局警邮网点安装号牌。”黎先生告诉记者。

  中国邮政速递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市分公司政企中心业务总监刘欢表示:“在本次电动自行车上牌服务中,我们主要配合广州交警提供三方面服务:一是市民预约成功后到邮政网点,经交警审核后,我们会组织人员对车辆进行查验;二是给查验成功的车上牌;三是将市民的行驶证邮寄到家。”

  据刘欢介绍,市民根据预约的日期到达网点办理,当天即可办好上牌。上好牌后,交警部门将会审核市民提交的全部资料,审核通过后,邮政部门将市民的行驶证寄递到家。

  广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潘警官提醒:“目前是电动自行车上牌业务办理的高峰期,我呼吁市民朋友尽量线上预约、错峰预约,根据实际情况合理安排上牌时间。此外,如果在用电动车有加装、改装等情况,我建议在登记上牌之前,一定要将加装、改装部分拆除,让车辆恢复原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