载着粤港澳三地优秀青年,“活力珠海号”主题客机以“青春之城、活力之都”的名义,由广州首航珠海。11月23日上午,首航接机仪式在珠海金湾机场举行。作为第二架珠海主题客机,“活力珠海号”将与“青春珠海号”一起,代表极富魅力的城市内涵和昂扬进取的城市精神,成为珠海的一张“空中名片”,向五湖四海年轻人诚挚发出“共赴珠海逐梦发展,见证城市走向更美好未来”的邀约。

 

  珠海市委副书记李彬,中国南方航空公司工会主席任积东,团省委副书记、省青联主席梁均达,省委第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刘枝钿,珠海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谈静在珠海机场出席首航接机仪式。

  李彬在接机仪式上表示,当前,珠海迎来了“四区”叠加的重大历史机遇,致力营造人才友好型、青年友好型、环境友好型、文化包容型发展环境,奋力迈上建设枢纽型核心城市的新征程。代表珠海城市形象的主题飞机将让来往乘客感受到极具珠海特色、青春洋溢、活力十足的空中旅途,珠海“青春之城 活力之都”的城市形象必将广为传播、深入人心,为珠海在更高起点上推进改革开放、推动“二次创业”加快发展营造良好氛围,凝聚更强大的精神动力。粤港澳杰出青年代表全程参加了首航活动,相信青年代表们会因珠海留下深刻而美好的回忆。

  “活力珠海号”以“活力蓝”为代表色。图案元素中,跃起的中华白海豚、阳光照耀下的港珠澳大桥,展示出城市的活力气息、无限的发展空间,彰显城市蕴含的开放特质。机舱内饰结合珠海特有的人文、自然环境,将地标建筑、贯穿全年的大型主题活动以虚实结合的手法、明快丰富的色彩加以串联,将一个个活力四射画面展现在大众面前。在呈现上还选用手绘形式,拉近人们与珠海这座城市的距离,也寓意着珠海无限延展的城市发展空间,彰显其开放的城市特质。

  珠海主题客机一共两架,均为波音737-800型客机,机身喷绘城市文化特色图案,并分别命名为“青春珠海号”和“活力珠海号”。今年9月24日,“青春珠海号”已首飞亮相,并在第十三届中国航展上进行飞行展示。两架珠海城市主题客机将随南航航线亮相国内各大城市。

  当前,珠海正在打造“青春之城、活力之都”。珠海热切欢迎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青年从四面八方云集到珠海,在这片青春活力的热土上实现自己的梦想。

  该航班仅执飞一次 具有特殊纪念意义

  首航执行广州至珠海的CZ5588航班,该航班程较短,全程中低空飞行,旅客将在空中感受粤港澳大湾区蓬勃发展的万千景象。CZ5588是南航专为本次首航申请的航班号,该航班仅执飞一次,有着特殊的纪念意义。乘坐首航航班的旅客,会获得一份由南航准备的专属“活力珠海号”文创纪念品。

  接下来,“活力珠海号”及“青春珠海号”主题喷绘客机计划常态化执行珠海至北京大兴、上海浦东、昆明等南航往返航班。后续,南航还将结合节庆热点事件,以主题客机为载体,策划系列主题航班活动。届时,广大旅客将在主题航班上享受到“1个主题宣传片+1次个性化欢迎词+1分特色餐食+1份精美伴手礼+1次有奖互动”五个一专属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