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营造浓厚的校园禁毒反邪宣传氛围,进一步增强在校学生识毒、防毒、拒毒以及反邪的意识和能力,近日东涌镇综治办联合鱼窝头中学举办以“拒绝不法行为,拥抱健康人生”为主题的禁毒、反邪书法比赛,在校园内宣传了禁毒、反邪知识,引导学生自觉树立“健康生活、禁毒防邪”理念。

  创意涌动,寓教于乐“涨知识”

  此次比赛邀请了鱼窝头中学学生及家长共同参加。活动中,学生们神情专注,借助书法的平台,一笔一划写下无毒无悔的青春,揭示毒品邪教的丑恶面容,展现坚决禁毒反邪的决心。同学们天马行空的想象力和创造力让本次禁毒、反邪活动更加生动有趣,营造出轻松欢乐的整体氛围。

  比赛过程中,宣讲员通过案例解说,深刻剖析了毒品、邪教的危害,让学生更加直观地了解远离毒品、邪教的必要性和重要性,警示青少年要提高自我防范意识,远离毒品、拒绝邪教。比赛结束后,由专业老师评选出优秀书法作品,并由学校领导为各获奖学子颁发奖状及奖品。

部分获奖作品部分获奖作品

  常态推进,筑牢校园“防毒墙”

  此次比赛将书法与禁毒宣传相结合,创造性深入开展校园禁毒反邪宣传,提高了在校学子毒品预防教育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据悉,禁毒硬笔书法比赛属于鱼窝头中学传统安全教育的重要内容之一,本次比赛是该校举办的第六届禁毒硬笔书法比赛。通过这次书法与禁毒、反邪相融合的比赛活动,学生的心理防线得以有效加强巩固,安全意识也进一步提高。

  今年以来,东涌镇综治办联合校园、企业、社区,上下一心,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保障人民安居乐业夯实基础,集聚东涌镇辖区内群众、校园、企业力量,以“禁毒普法不分家,共建无毒东涌靠大家”为主题,开展了众多线上线下联动的综治禁毒司法宣传系列活动,齐力推动辖区内综治禁毒司法工作进展,让禁毒反邪意识潜移默化地在辖区全范围内深入人心。

  今后,东涌镇综治办将持续性、常态化开展禁毒宣传工作,创建“无毒校园”禁毒教育先行,积极教育引导全镇青少年了解毒品危害、学习毒品知识、远离毒品侵蚀,培养在校学子主动传播禁毒反邪文化的自觉性与积极性,推动禁毒反邪宣传走进千家万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