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航今天在发布会上沟通其直航航班全面重返中国,力争保留运力最大的低成本外航。公司二三月份已经累计恢复到中国商务航班20条,通航城市10个。并期望在第三季度恢复的航班能达到40条。定点连接马来西亚、泰国和菲律宾。

  自2005年作为第一家外国低成本航空公司进入中国内地市场以来,中国一直是亚航重要的战略市场。 从那时起,亚航在内地迅速成长,疫情前在20个目的地开展飞行业务,将数百万乘客连接到广州、上海和北京等省会城市以及泉州、昆明和成都等二线目的地。

  今年1月国内疫情防控政策调整以来,亚航已售出约 10万个往返中国的座位。 恢复对中国的服务夯实了公司支持经历复苏的承诺,为中国旅游、出口、物流、机场等多个行业的经济增长提供可喜的推动力。

  马来西亚亚洲航空 (AK)、马来西亚亚洲航空长途 (D7)、菲律宾亚洲航空 (Z2) 和泰国亚洲航空 (FD) 将在3月份以每周超过70个航班服务中国。公司目标是从4月开始将频率增加一倍,在年底前恢复到疫情之前的水平。 泰国亚洲航空长途(XJ) 将于4月恢复飞往中国的业务,印度尼西亚亚洲航空 (QZ) 计划在今年第四季度开通一条飞往中国的新航线。

  为庆祝亚洲航空全面恢复国内航线,今天在白云国际机场的支持下,亚航在广州白云机场T2航站楼成功举行了新闻发布会。活动中,广东机场集团副总经理朱前鸿先生代表机场致辞,欢迎亚航及国际航班全面复苏。

  亚航航空集团有限公司集团首席执行官Bo Lingam先生表示:“我们很高兴回到我们的核心市场之一,并再次在中国倡导高品质低成本旅行! 在经历了航空史上最艰难的运营环境近三年后,我们的网络已接近新冠疫情前的水平。 通过这次回归,我们将继续促进商务旅行,支持国际学生,并加强中国与东盟之间的联系。

  “我们恢复服务将为中国人民提供更多价值和目的地选择,前往东盟许多受欢迎和航班量不足目的地。我们期待在不久的将来通过亚洲航空集团和亚洲航空长途集团扩展我们的网络,争取在第三季度能恢复到20个目的地和超过40条航线,每周350个班次往返中国。我们感谢我们的行业和机场合作伙伴帮助实现所有这些新服务。”

  亚航航空集团首席商务官陈家欣女士在今天的发布会中表示:“广州是亚航的福地,而且一直是亚航在国内最大的航站之一,有赖于白云国际机场一直的支持。今天,在全面复航新闻发布会,第一次集合了6位 亚航 分公司CEO同时到访中国 ,证明我门对中国市场的重视,广东省机场集团的尊重,对中国内地疫情防控政策调整的积极响应。把我们凝聚一起。”

  为庆祝回归中国,亚洲航空推出广州、深圳、昆明、至吉隆坡、沙巴、曼谷(廊曼)、马尼拉等地单程票价88元*起。 从2023年3月2号起,乘坐马来西亚亚洲航空长途(D7) 和泰国亚洲航空长途(XJ) 从上海、杭州和背景飞往吉隆坡,豪华平躺座椅可享受 50% **的折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