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0日上午,花都区人社局、区退管办组织开展“阳春三月天 我来放纸鸢”活动,退休人员们在阳光明媚的春日放飞风筝,陶冶身心,在弘扬传统文化的同时,丰富精神文化生活。

  本次活动吸引了广大退休职工和社会群众的广泛参与。为了让大家感受风筝文化,区退管办组织专业人员教大家亲手制作风筝,了解与风筝有关的历史文化知识。活动当天,退休职工们个个神采飞扬,在欢声笑语中,将亲手制作的风筝一一放飞,也放飞着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与追求。

  为增强活动趣味性,区退管办还特地邀请广东省风筝协会非遗大师王和平带领着他的团队现场进行风筝表演。活动现场的放飞表演,包括龙头风筝、三角风筝、魔鬼鱼风筝、动态风筝等等,制作精美、形象生动有趣、放飞在天空中活灵活现,为花都的早春增添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据了解,这是花都史上第一次举办放飞大型风筝活动,“风吹笛响,声彻九霄”。当栩栩如生的巨龙风筝腾飞而起,引起现场观众一阵阵的欢呼声。本次活动除了丰富了退休职工的文体生活,还吸引了广大市民的广泛参与,提高了大家对非遗文化的兴趣,弘扬了民族文化。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