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经济|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潮汕

新浪广东>潮汕>正文

大粤东200暨首届潮州市骑行节圆满举行

2019年01月01日 23:09 新浪广东 

  (新浪潮汕 王子原)2018年12月30日,第六届大粤东200暨首届潮州市骑行节活动在广东潮州市圆满举行。来自周边多个城市,近500名自行车运动爱好者,从潮州市湘桥区出发,骑行穿越潮州饶平县、潮安区凤凰山内多个乡村、城镇,完成了全程约120公里的骑游活动。

 

  不惧高山 大粤东吸引众多骑友出行

  “大粤东200”是粤东地区具有挑战性的自行车骑行活动。2012年,由粤东骑友们发起,首届活动全程超过200公里。活动每年在粤东各市轮流举办,以求让各地骑友每年通过不同地区、不同的线路去领略粤东各市风采,品味当地的特色美食和人土风情,增强各地友人的友谊与互动。

  本次第六届“大粤东200暨首届潮州市骑行节”活动由潮州市体育局指导,潮州市自行车运动协会主办,饶平县户外运动协会、汕头市户外运动协会、聚快乐户外活动策划有限公司、潮州市新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协办,潮安志愿者联合会救援队担任应急救援。

  活动得到了潮州、汕头、揭阳、梅州、河源、汕尾、东莞、广深港等多座城市,近500名自行车爱好者支持参与。骑行队伍中既有从香港慕名而来的父子,也有年过六旬的资深骑友,许多车友是首次深入潮州市的多个乡村和山区,一探潮州古城外的乡村风光。

  根据组委会统计,本次活动全程约120KM,其中三分之一为上坡路,全程爬升超过1200米,但丝毫没有阻挡骑友们的热情,车友们当天早晨8:30从潮州东方国际茶都出发,多数骑友在4.5至7小时间骑完了全程。组委会亦提供了收尾保障车,可供骑友在中途带车搭乘。

骑行节出发现场骑行节出发现场
骑友骑行在潮州(图:潮州市骑行节组委会提供)骑友骑行在潮州(图:潮州市骑行节组委会提供)
骑友骑行在潮州(图:潮州市骑行节组委会提供)骑友骑行在潮州(图:潮州市骑行节组委会提供)
广东潮州市凤凰山广东潮州市凤凰山
大粤东200暨首届潮州市骑行节途经茶园(图:潮州市骑行节组委会提供)大粤东200暨首届潮州市骑行节途经茶园(图:潮州市骑行节组委会提供)
大粤东200暨首届潮州市骑行节途经茶园大粤东200暨首届潮州市骑行节途经茶园

 

  一场活动 传开潮州的美味与人情味

  潮汕美食声名远扬,不少参加者表示,这次参加活动也是想一尝潮州丰富的美食。在活动前一晚,来自梅州兴宁的车友们游览了潮州古城,并品尝了潮州丰富的美食小吃。活动当天,沿途的意溪镇山寮土窑鸡、汤溪鱼头宴、饶平三饶饺、蕉柑,凤凰鸡肠粉、浮豆干等等美味,给众多骑友留下深刻印象,众多参加者在活动结束后,都在讨论群中给予了热议和好评。

  来自梅州的车友小陈表示,在许多路段,都有许多熟悉当地的志愿者提供指引保障,感到十分安心。记者在饶平县浮滨镇的看到,当地的小孩子面对远道而来的骑友,热情地拍掌和喊起加油;当地喜迎丰收的农户,也为骑友递去新鲜采摘的柑橘品尝,众多骑友在讨论群中都对潮州人的友好与人情味连连称赞。

潮州市湘子桥(广济桥)灯光夜景(图:潮州市骑行节组委会提供)潮州市湘子桥(广济桥)灯光夜景(图:潮州市骑行节组委会提供)
骑友在潮州市汤溪镇汤溪水库合影(图:潮州市骑行节组委会提供)骑友在潮州市汤溪镇汤溪水库合影(图:潮州市骑行节组委会提供)
骑行节沿线·浮滨镇果农喜获丰收骑行节沿线·浮滨镇果农喜获丰收
骑行节沿线·饶平单丛茶骑行节沿线·饶平单丛茶
骑行节沿线·潮州岭头村单丛茶开发示范基地骑行节沿线·潮州岭头村单丛茶开发示范基地

 

  以体育节事带动古城外围的乡村发展

  本次活动以“发展绿色 振兴乡村”为主题,潮州市体育局局长李琼同志在开幕式表示:“全民健身已上升为国家战略,只有全民健康才有全面小康。骑行活动作为一项极具亲和力的运动方式,有广泛的群众基础,深受人们喜爱。我们将以此活动为契机,进一步促进全民健身与绿色生态建设等理念加深度契合,与低碳文化传播、乡村旅游开发等资源相得益彰。”

  据组委会人员介绍,潮州不仅仅是一座传统文化和古建筑保留完好的古城,在古城以外,还拥有丰富的森林和生态资源,十分适合发展乡村旅游和农业生态旅游。

  在本次活动途径的线路中,看点颇多:潮安区凤凰镇是单丛茶之乡,当地出产的乌岽山单丛茶是乌龙茶的上品。文祠镇是盛产橄榄、枇杷、杨梅的“水果之乡” ,也是首批省级“森林小镇”。 湘桥区意溪镇是潮州木雕特色小镇;位于饶平县三饶镇的明代“道韵楼”是中国发现的最大八角形土楼。线路周边的景点还包括:潮州古城牌坊街、广济桥、AAAA级旅游景区紫莲生态旅游度假区、性学博士张竞生故居等等。

  来自广州的车友小王表示,平时很少机会深入潮州的多个乡村,这次参加活动,亲眼看到落地在原生态山区的“一乡一品”、农村电商等项目,看到当地风景优美的单丛茶、柑橘产区,狮头鹅养殖地,对当地的物产更有信心,也对乡村有了更直观的了解。

  据潮州市自行车运动协会陈树波会长介绍,2019年潮州将举办更多结合旅游、文化、绿色生态的体育节事活动,为潮州市旅游、乡村和农业的发展做出贡献。

潮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余鸿纯同志按响喇叭(图:潮州市骑行节组委会提供)潮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余鸿纯同志按响喇叭(图:潮州市骑行节组委会提供)
潮州市体育局局长李琼上台致辞(图:潮州市骑行节组委会提供)潮州市体育局局长李琼上台致辞(图:潮州市骑行节组委会提供)
潮州市自行车运动协会志愿服务队(图:潮州市骑行节组委会提供)潮州市自行车运动协会志愿服务队(图:潮州市骑行节组委会提供)
潮州市潮安志愿者联合会救援队(图:潮州市骑行节组委会提供)潮州市潮安志愿者联合会救援队(图:潮州市骑行节组委会提供)
骑行节志愿者在饶平补给点(图:潮州市骑行节组委会提供)骑行节志愿者在饶平补给点(图:潮州市骑行节组委会提供)
骑行节工作人员在为骑友准备补给水果骑行节工作人员在为骑友准备补给水果
骑行节志愿者在下坡急弯处提醒骑友注意安全骑行节志愿者在下坡急弯处提醒骑友注意安全
大粤东200暨首届潮州市骑行节 骑友风采大粤东200暨首届潮州市骑行节 骑友风采
大粤东200暨首届潮州市骑行节 骑友风采(图:潮州市骑行节组委会提供)大粤东200暨首届潮州市骑行节 骑友风采(图:潮州市骑行节组委会提供)
大粤东200暨首届潮州市骑行节 骑友风采(图:潮州市骑行节组委会提供)大粤东200暨首届潮州市骑行节 骑友风采(图:潮州市骑行节组委会提供)
大粤东200暨首届潮州市骑行节 骑友风采(图:潮州市骑行节组委会提供)大粤东200暨首届潮州市骑行节 骑友风采(图:潮州市骑行节组委会提供)
大粤东200暨首届潮州市骑行节 骑友风采(图:潮州市骑行节组委会提供)大粤东200暨首届潮州市骑行节 骑友风采(图:潮州市骑行节组委会提供)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