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财经|鲜城|旅游|城市|美食|网站地图|手机版
东莞

新浪广东>东莞>正文

盘点闻所未闻的七处人间秘境 人迹罕至宝地

2016年02月26日 09:51 环球网  评论(人参与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2月24日报道,绝大部分的旅游胜地都是游人如织,但仍有一些人迹罕至的宝地散落在世界各地。在网站的问答社区相关讨论中,我们从160处人们可能前所未闻的绝美胜地中为您挑选出了如下地点。

  威斯康星州千变万化的海蚀洞

  坐落在美国最大的淡水湖畔,阿波斯特尔群岛(the Apostle Islands)被誉为苏必利尔湖(Lake Superior)之珠。砂岩峭壁受着海浪拍打,悬崖下的空间日益被侵蚀,形成了位于恶魔岛(Devil’s Island),沙岛(Sand Island)和湖岸大陆上相连的海蚀洞。在闻名遐迩的国家公园中,它们提供了一片人迹罕至的探险乐园。

  来自境内拥有数万湖泊的明尼苏达州的杰森•奈尓塞(Jason Nelser)是这里的常客。在夏季,他驾着爱斯基摩小艇在海蚀洞鬼斧神工的弓形洞穴中进进出出,不过他也建议人们在冬季探访面貌截然不同的海蚀洞,钟乳石结晶和冰柱会将这里装饰一新。由于苏必利尔湖从洞穴旁开始结冰,人们可在冰面上徒步前行两英里,一直走入湖岸的洞穴中;而划艇爱好者们仍然可以在风平浪静的日子里,驾着小艇从冰面边缘驶向其他岛上的海蚀洞。

  巴西北部海岸的热带天堂

  杰里科科拉是巴西福塔莱萨(Fortaleza)以西三百公里处的一处小渔村,金黄的沙丘与湛蓝的泻湖在这里邂逅。来自巴黎的维克多•马太(Victor Matei)将这片在风力风筝冲浪圈闻名遐迩的小村庄描绘为一个“让时间消失”的桃花源,并盛赞它是他去过的最美的地方。

  马太说,超现实般的景观,热带风物和巴西文化的结合让这个地方给人以“神奇的感觉”。它完美地诠释了何为鲜有人知的绝美胜地。

  从天而降的哥伦比亚教堂庇护所


  伊皮亚莱斯(Ipiales)小镇位于哥伦比亚(Colombia)和厄瓜多尔(Ecuador)交接的南部边境。在这里,瓜伊塔拉河(Guáitara River)峡谷百米朝上之处,漂浮着一座名为拉斯拉哈斯(Las Lajas)的哥特式教堂庇护所。

  “它看上去就像从安第斯山脉(Andes)的云海中从天而降,”来自波士顿的娜塔莉•凯利(Nataly Kelly)如是说道。“它是我去过的最让人意外的胜地之一。”

  据说,十八世纪时圣母玛利亚曾在峡谷石壁上显灵,治愈了一个女孩和一个失明的老人。今日,教堂背靠这片圣壁建造,人们仍可在此朝圣,祈祷病愈,观览胜景。

  印度拉贾斯坦邦(Rajasthan)的白色大理石寺庙

  自诩为“铁杆背包客”的米哈伊尔•贝朗格(Mikhael Belanger)向人们介绍了位于印度西北部的热那克普寺(Ranakpur Temple)——世界上最大的耆那教(Jain)寺庙之一。“寺庙的外部精美绝伦”,他说道,“但其内部却是让人瞠目结舌的疯狂。”该寺完全由纯白大理石打造,包含超过1000根柱子,全部精心雕刻上了几何图案。

  这一圣地离印度南部城市乌代布尔(Udaipur)约90公里之遥,而寺庙中最值得观看的地方则在它的中心。“它建有四座雕像,让你一见便心潮澎湃,”贝朗格如是说道。尤其是那座蛇象雕像,一头大象和一百零八条蛇全部在整块大理石上雕凿而成。尽管在网上你能查阅到相关照片,该寺并不允许摄影摄像,因此它尤为值得你改变既定旅游路线,亲眼观看。

  西藏的神山

  尽管在东方文化中冈仁波齐峰(Mt Kailas)人尽皆知,大部分西方旅游者对这座高达6,660米的山峰仍感陌生——他们忙着征服更加知名的珠穆朗玛峰和乔戈里峰。这座山峰被认为是神仙的宝座,位于包括印度河(Indus),布拉马普特拉河(the Brahmaputra)和恒河(the Ganges)支流等在内的诸多亚洲主要河流的源头附近。这让冈仁波齐峰成为印度教徒,佛教徒,耆那教徒和苯教徒的朝拜圣地。

  “我所经历过最棒的探险之一就是和一整队圣徒们在此转山”,来自旧金山的泰勒•贝克(Tyler Baker)说道。“我们在沿路上的茶馆一起吃饭饮茶。”

  许多人选择在一天之内完成52公里的拉练,或走完环绕此山的圣道。对于有高原反应的贝克而言,他却花了三天才完成旅途。“迷人的美景值得我缓步慢行,由此我才能沉浸在周围景色之中,”他说道。

  巴基斯坦的神秘山谷


  来自斯里兰卡的赫瓦尔•马哈茂德(KhawarMahmood)呼吁游客们一探位于巴斯斯坦北部的卡拉什谷(Kalash Valley)。当地卡拉什人祖先多神教的信仰和地中海人的特质与居住在附近的其他民族迥然不同,也让他们笼罩在一片神秘色彩中。有传说认为亚历山大军团的五名曾驻扎在位于巴基斯坦西北的基德拉尔(Chitral)的士兵可能是他们的祖先,通往卡拉什的山路十分难走,但郁郁葱葱的田野风光绝对会让你不虚此行。“有人说的很有道理,称这里就是仙女舞蹈之地,”马哈茂德说道。

  阿布扎比(Abu Dhabi)的空旷之地

空旷之地位于横跨

  沙特阿拉伯,也门,阿曼和阿联酋国等国的世界最大的沙漠中,这里广袤无人,吸引了Quora用户伊丽莎白•费根(Elizabeth G Fagan)前往阿联酋一探究竟。“我在YouTube上看到了这里的视频,我难以相信这是一个真实的地方。它有些东西像是在对我歌唱,拨动了我灵魂。我必须去那里,”她说道,“而它比我想象的更加令人震撼。”

  尽管名为“空旷之地”,这里其实建有几个骆驼农场,饲养供旅行和比赛使用的骆驼。安纳塔拉盖斯尔阿萨拉(Qasr al Sarab)是方圆数百里中唯一的酒店,它在一处豪华别墅中定期招待阿联酋的诸酋长们。这里也建有全世界最为壮观的泳池之一,它的设计自由无界,看起来更像是一处沙漠绿洲而不是一个游泳池。亲睹胜景的费根对这一赞誉表示全心全意的赞同。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