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财经|鲜城|旅游|城市|美食|投诉平台|网站地图|手机版
东莞

新浪广东>东莞>正文

粤媒称恒大缺少穆里奇式球员 J马情况似当年吉拉

2016年03月01日 09:42 新浪体育  评论(人参与
恒大新援马丁内斯恒大新援马丁内斯

  北京时间2月29日晚,广东电视台体育频道《足球星视界》节目聚焦广州恒大,广东足坛名宿陈熙荣坦言恒大进攻速度有缺陷,缺少穆里奇这样的球员。江苏苏宁的本土球员达不到恒大水平。主持人周维嘉称马丁内斯和吉拉迪诺比较起来应该不合适,但是多多少少有一点相似的地方。当年埃尔克森在广州恒大的首秀也是非常糟糕的。

  该节目公布了一项调查数据,调查问题是“杰克逊-马丁内斯在广州恒大能取得成功吗?”43%的受访者选择了“能,实力不容置疑”,29%的受访者认为“难说,似乎与恒大进攻体系并不匹配”,还有28%的受访者认为“不能,状态已过巅峰期。”

  陈熙荣称:“我的观点都不在刚才这三点之中,第一个,我刚刚给他做预测的时候,我提出三个期望值,因为从整个足球发展的趋势来讲,速度对于一个前锋来讲是蛮重要的一个环节,上一个赛季里面,因为没有穆里奇这样的队员,我感觉恒大进攻速度方面有点缺陷,所以我寄希望在速度方面,但是看过两场球呢,我觉得这个期望值也不能说让我失望,但是没有惊喜。第二点,就是互动的水平。那场球恒大的竞技状态都不好,他有他的想法。第三个,机会把握方面,由于整体结构里面给他支持不是特别多,偶尔出现一个机会的话,他也不是没有,但是把握机会的时候他也不是绝对进球的机会,没把握住,我只能这样一个观点,多给他两三场球吧。”

  周维嘉坦言:“最郁闷的要数3亿先生马丁内斯了,因为这是他的广州首秀。本场比赛,广州队新9号并没有发挥出3亿人民币应有的价值。但如果一场比赛就断定他为水货,那就有点武断了。毕竟马丁内斯与球队磨合只有12天时间。还未能那么快适应新体系、新打法,要知道当年埃尔克森在广州恒大的首秀也是非常糟糕的。对于广州恒大新9号来说,他现在最需要的就是时间。支点作用还有给他的支援,让我想到之前的吉拉迪诺,把他们比较起来应该是不合适,但是多多少少有一点相似的地方。现在还不能给杰克逊-马丁内斯下一个结论。有理由他要做的更好。”

  在谈到欧洲和南美球员的差异时,陈熙荣表示:“现在大部分队伍找的都是巴西球员。欧洲球员从个人技巧来讲,不是特别突出,但是互动和理解很强,这种情况下如果整体体系打不成的话,那些欧洲球员有的时候就觉得好像没办法施展,但是南美人特别是巴西球员不一样,有的时候他个人技巧特别好的时候,我一个搞你一个两个三个都没问题。恒大2013年那种互动的水平很高,变成三支洋枪打天下,南美球员在这方面表现还是蛮突出的。虽然他(马丁内斯)不是巴西球员,他多多少少有南美的风格,所以说稍稍给他一点时间。” 另外,陈熙荣表示:“广州恒大0-0这个比分跟空场没有必然的联系。”

  张琳芃在谈到马丁内斯时称:“他也是在慢慢融入到球队吧,他是很努力的一个球员,就像当初埃尔克森首秀也不是很好,我觉得大家还是更多得给他时间吧。”

  在谈到其它参加亚冠的中超球队时,陈熙荣称:“对山东印象最深不是他进攻的表现,而是防守体系的变化。来一个巴西国家队的队员,这个决定我挺认可他的,很有目的性。我比较认可今年引援山东在后防加厚的基础。武里南联第一场0-6输球有点意外,武里南联在亚冠里面有不错的表现,所以山东队不能轻视它。我就觉得现在整个江苏队里面本土球员的素质和能力达不到恒大这个水平,客观的讲。对他们高价引入的队员捏合不到一块也是很大的问题。吉安作为一个爆发力特别强的队员,他跟其它两个球员互动可能不太同步。但是以前穆里奇跟他们凑在一起互动水平就特别高。”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