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财经|鲜城|旅游|城市|美食|投诉平台|网站地图|手机版
东莞

新浪广东>东莞>正文

东莞市女企业家协会举办2016年年会庆典

2016年04月01日 16:09 新浪广东  评论(人参与
东莞市女企业家协会大合影东莞市女企业家协会大合影

  凝心聚力 | 创新发展

  东莞市女企业家协会在3月31日在南城康帝酒店举行以“凝心聚力 | 创新发展”为主题的东莞市女企业家协会第四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暨新春联谊晚会。 

  据悉,东莞市女企业家协会成立于1994年,前身为东莞市女企业家联谊会,在这20多年里,协会的每一步都是脚踏实地的稳步发展,在省、市妇联,在市民政局,在省女企业家协会的关怀指导下开展工作,特别是2005年6月选举产生的第三届理事会以来,协会工作更上一层楼,各项工作开展的有声有色,会员队伍迅速发展壮大。

颁奖颁奖

  履行社会责任,女企业家贡献社会爱心

  20多年来,东莞市女企业家以巾帼不让须眉的拼搏精神,艰苦奋斗,开拓进取,涌现了一大批先进协会工作者,优秀女企业家、巾帼建功标兵、双学双比女能手、三八红旗手、创业好母亲,有的还获得了省级国家级杰出女企业家诚信女企业家等光荣称号,她们成为激励广大妇女奋发有为,建功立业的楷模,为东莞经济发展和社会建设作出了突出的贡献。

  在自主创业自主创新的同时,东莞女企业家广泛开展和参与各种公益性事业性活动。据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在2008年汶用大地震中,协会全体会员共为灾区捐赠款项和物质总计经645万元,在2014年的助学扶贫中,女企业家踊跃捐赠30.6万元,扶助303名学生继续学业。还有女企业家还开展结对帮扶活动,救灾助困活动等,显示出女企业家们爱心奉献的精神,履行了企业家的社会责任。

  女企业家协会年会意义深远

  它充分体现了东莞的女企业家们在市场经济的大潮中勇于搏击风浪,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发扬了巾帼不让须眉的气概,为推动东莞经济社会的跨越式发展发挥了“半边天”的作用。

  东莞的女企业家们能够不断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求真务实,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不断提高自身素质,为广大妇女朋友们树立了良好的新形象,有力地推进了东莞市妇女工作的发展。

  在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形势下,女企业家们能够勇挑重担,团结和带领广大妇女们抢抓机遇,实现自我价值,回报社会。

  发挥自身优势 创新是永远的话题

协会秘书长邓秀敏协会秘书长邓秀敏

 

  在本次大会中,新浪广东东莞为协会秘书长邓秀敏做了简短访谈。

  Q新浪广东东莞:这次年会活动的主题是凝心聚力,创新发展,怎么来理解?

  A女协会秘书长邓秀敏:

  这次是第四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女企业家协会已经有20度年的岁月,相信第四届全体理事、全体会员能够真正把心凝聚在一起,共同为东莞市女企业家协会打造一个美好的将来,做更多的发展。

  在发展的规划中,最需要的就是“创新“。现在也是中国提倡“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新年代,以前的十年就是十年,现在一些行业一年的发展速度就能抵过去的十年。如果不进行创新发展,而是沿着传统的观念发展,会使协会发展速度减慢,所以东莞市女企业家协会希望带领理事们、会员们一起凝心聚力,创新发展。

  Q新浪广东东莞:针对创新,东莞市女企业家协会有一个怎样的规划?

  A女协会秘书长邓秀敏:

  相信在第四届女企业家协会会长叶小红女士的带领下和各位常务副会长及全体会员的支持下,举办参与更多商业活动,包括之后会推出会员企业的项目路演。在女协平台上,让会员们能互动学习,路演项目更会邀请资本界的大咖们对于企业项目进行评选、改善及资金的融入,让更多好的会员企业得到资本市场更多的支持,让企业走得更快更稳,这个计划也是东莞市女企业家协会在今年会大力投入在这个创新点上。

  Q新浪广东东莞:自加入协会以来,您觉得最感动自己/协会的事情是什么?

  A女协会秘书长邓秀敏:这个协会已经有20多年的历史了,在这么多年的跨度上,从荣誉会长、会长到副会长们、还有不断加入的来自各行各业的精英会员,年龄幅度比较大,但协会每次举办或参与大型活动的时候,会员们都愿意积极的参与和付出。特别是这次会员代表大会,整个活动中由叶小红会长带领的工作小组做大量的工作,刘慕玲、黄爱清荣誉会长更是带领着自己的团队成员投入了80%的时间与精力参与年会筹备工作,让我充分地感受到老会长们对这个协会的无私的爱,只要协会需要的时候,都义无反顾的来协助,老会长们的这种精神值得我们去学习,也让我很感动。

  Q新浪广东东莞:女性企业家自发成立的协会越来越多,各有各的特点,未来,东莞市女企协将怎样塑造自己的特色?

  A女协会秘书长邓秀敏:东莞市女企业家协会希望搭建一个更大的平台,像东莞几个女协会,都是女性群体来参与,我认为几个女性协会之间可以融合在一起,让女企业家这个大平台上一起学习互助,从而体现价值、创造价值、获得价值,才能真正实现平台的整合、共创、共享的意义,最后也愿会员们在这个东莞女企业家协会中体验更多的幸福。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