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财经|鲜城|旅游|城市|美食|投诉平台|网站地图|手机版
东莞

新浪广东>东莞>正文

2016创青春加博汇杯广东青年电商创业大赛正式启动

2016年04月22日 17:04 新浪广东  评论(人参与

  4月22日上午,在2016加博会盛大开展期间,由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广东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农业厅、省商务厅、省青年联合会、省学生联合会联合主办、中国加工贸易产品博览会电商平台承办的“创青春·加博汇杯”广东青年电商创业大赛发布会在东莞举办。广东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林积、省办公厅副主任甘正猛、团省委副书记张志华及省商务厅、省教育厅、东莞市政府等领导出席了活动;同时,来自全省逾百所高校及中职院校师生代表、青年创业代表、企业代表等近600人参加了发布会。

  本届大赛以“践行青春·创享未来”为主题,旨在激发我省青年及大学生群体创业创新热情,加快培育一批走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前沿的青年创新创业主力军,促进创业项目与创投资本、创业政策、创业服务的有效对接,在广东掀起“双创”热潮;同时借助赛事活动,以“互联网+”模式助推我省传统制造企业、广货品牌的转型升级,促进“一带一路”国家战略下的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发展。

  创业大赛全面启动  各界齐聚共话“双创”

  发布会上,团省委副书记张志华在致辞中指出,在“双创”黄金时代,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潜质潜能及数量质量,体现了整个国家创新创业的基本面;电商创业大赛的举办,也是健全完善青年创新创业工作体系的重要举措;希望在全社会各方支持下,广东青年创新创业氛围更浓厚、环境更包容、前景更广阔。省商务厅副巡视员黄裕坤也在致辞指出,希望广大青年和学生能够抓住机遇、放眼未来,积极参加大赛、投身创业实践,为我省经济转型升级提供新动力,并通过创新创业早日实现精彩的人生梦想。

  大赛再度起航  逾100万奖金助力青年践行创业梦

  在大赛发布会现场,主办方还为与会师生代表及青年创业代表作了大赛赛制、流程及操作等培训宣讲。据介绍,大赛以团队形式参与,分高校组和青年组两个组别,共有初赛、复赛和总决赛三个阶段。大赛每个阶段均设有金奖、银奖、铜奖等奖项,奖金总额超过100万元。

  大赛依托“加盈掌柜”移动分销平台,为参赛者提供“零门槛、零成本、零风险”的创业舞台;只需一部手机,即可轻松参赛并开始创业。赛事期间,主办方还将同步推出一系列免费电商创业巡回讲座和“品牌校园行”等线下产品体验活动,为参赛团队提供多方面创业指导和支持。

  大赛报名时间是3月26日至6月。符合参赛条件的青年及大学生即可通过关注“加盈掌柜”微信(jiabozg)或登录大赛官方网站(cy.zhanggui360.com)、登录广东共青团官网(www.gdcyl.org)或“广东创业”APP三种方式报名参赛。据数据显示,大赛从3月26日启动报名截至今日,短短20多天,参赛团队总数已突破3000支,其中学生组共2986支团队报名参赛,青年组共135支团队参与,全省报名情况群情踊跃。

  发力创业大赛  构建创业实践、实习与就业一站式服务平台

  本届大赛是加博汇平台继成功举办“首届广东省大学生电商创业大赛”后发起的又一次大众创业实践活动。加博汇电商平台总经理古勇华表示,借力创业大赛,加博汇电商平台搭建起“广东制造业、广货品牌与大众青年创客”直接对接通路,依托广东优势实体产业与广货品牌资源去支撑大众青年创客群体创业,从而以大众创客创业实践力促广东制造业和外贸企业等实体经济的转型升级。

  同时,面向高校及青年创业群体,加博汇以旗下“加盈掌柜”移动分销平台、“加盈蓝聘”加贸技能人才服务平台两大业务品牌为依托,从创业实践切入,以“创业实践、顶岗实习、技能培训及就业推荐”等服务为中心,为高校学生、学校和企业提供服务。学生们通过加博汇平台,不仅可参与创业实践还可获得三星、LG、西门子、明基、京东方等知名企业实习岗位、培训及就业推荐等机会,事半功倍地实现实习与就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