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财经|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东莞

新浪广东>东莞>正文

10亿举牌首钢股份 华美地产看好首钢前景

2016年10月18日 11:31 新京报  评论(人参与

  首钢股份近日公告,北京小间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及其一致行动人共计6家公司于10月13日增持股份539.1万股,占总股本的0.10%,增持后合计持有首钢股份5%股份,触及举牌线。6家举牌公司的来历不为大多数人所知,这迅速在市场引发热议。

6家互为一致行动人的公司14日公告举牌;股权穿透后指向华美地产,自称看好首钢前景进行投资

  首钢股份10月14日晚公告,北京小间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及其一致行动人共计6家公司于10月13日增持股份539.1万股,占总股本的0.10%,增持后合计持有首钢股份5%股份,触及举牌线。

  6家举牌公司的来历不为大多数人所知,这迅速在市场引发热议。记者了解到,6家举牌公司有2家与地产新秀华美地产,即K2地产密切相关。有报道称,华美地产与地产黑马K2地产密切相关,虽是两公司但实为一体,K2负责开发,华美负责销售。

  记者10月16日致电K2地产品牌部相关人士,对方要记者发邮件,记者发去关于“6家举牌公司与K2地产的关系”等问题,对方此后回复称,对于首钢股份举牌一事不接受采访。

  举牌公司工商地址多位于房山、密云

  小间科技和易诊科技法定代表人均为林新武,股东均为北京麦金莱投资有限公司和北京竹海科技孵化器有限公司;麦金莱投资、北京竹海科技孵化器的法定代表人均是崔巍。

  本次举牌的6家公司为北京小间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小间科技”)、北京易诊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易诊科技”)、北京纳木纳尼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纳木纳尼资产”)、北京塞纳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塞纳投资”)、北京石榴港商业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石榴港商业”)、北京安第斯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第斯投资”)。

  新京报记者注意到,上述6家举牌公司的住所大部分均位于房山、密云等郊区,注册时间大都在2013年以后。其中,石榴港商业住所位于北京市丰台区双庙村125号院1号楼1-1号。10月15日,新京报记者来到其注册地,小区多名保安和居民说,1号楼(即注册地址所在地)主要是小区门口的KTV。KTV内一位工作人员则称,没有听过石榴港商业。

  新京报记者查阅工商资料发现,这6家公司中的小间科技和易诊科技类似,其法定代表人均为林新武,股东均为北京麦金莱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麦金莱投资”)和北京竹海科技孵化器有限公司,麦金莱投资及北京竹海科技孵化器有限公司两公司法定代表人均为崔巍。麦金莱投资股权穿透的股东为北京安纳托利亚投资,天眼查显示,安纳托利亚的股东为崔巍。

  股权显示,华美地产为举牌方背后“老板”

  6家举牌公司安第斯投资方面,5月30日法定代表人由林新武变更为邵家富;塞纳投资6月2日法定代表人由林新武变更为邵家富;石榴港商业5月23日法定代表人由崔巍变更为邵家富。

  另外四家公司的股权穿透后目前指向邵家富和杨有庭两人。

  纳木纳尼资产的法定代表人为杨有庭,监事邵家富,股东为北京马卡鲁投资有限公司,股权穿透后的股东也是邵家富和杨有庭;塞纳投资和安第斯投资法定代表人均为邵家富,股东均为北京埃特纳投资有限公司和北京阿尔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两公司法定代表人分别为杨有庭和邵家富;石榴港商业法定代表人为邵家富,股东为北京阿尔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其法定代表人也是邵家富。

  新京报记者注意到,今年5-6月,上述多家公司发生工商变更,从而使这两类公司之间发生关联。

  安第斯投资方面,5月30日法定代表人由林新武变更为邵家富;塞纳投资方面,6月2日法定代表人由林新武变更为邵家富;石榴港商业方面,5月23日法定代表人由崔巍变更为邵家富。

  由此可见,5月份工商变更之前,上述6家举牌公司有5家与崔巍、林新武和桑春华关系密切。那么,上述3人都是何来历呢?

  在简式权益报告书中只披露了其中几人的居住地、国籍等简单信息。新京报记者获取的华美地产2015年公司债券募集说明书显示,他们的任职经验颇为丰富,但目前均就职于北京华美乔戈里实业发展有限公司,亦即华美地产。

  上述债券募集说明书显示,崔巍,男,1968年2月出生,曾就职于宝钢集团,持有安纳托利亚投资58%股权,现任华美地产董事长。桑春华,男,1977年10月生,曾任广大律师事务所律师,持有安纳托利亚投资42%股权,为华美地产总经理;林新武,男,1975年10月生,现任华美地产副总经理。

  6家公司中的纳木纳尼资产,也曾与华美地产关系密切。

  工商信息显示,纳木纳尼资产法定代表人2015年3月12日变更前曾一度是桑春荣,去年3月12日变为吴长会,今年5月27日法定代表人变更为杨有庭。而桑春荣在今年6月6日之前曾是北京卡达普投资有限公司的法人代表,而天眼查显示,北京卡达普投资有限公司是北京华美乔戈里参股公司。

  华美地产与K2关系密切

  据内部人士向新京报记者证实,两公司董事长均为崔巍。

  那么,华美地产又是何方神圣?工商信息显示,华美地产,近期更名为石榴置业集团,前身北京华美乔戈里。

  而乔戈里峰为世界第二高峰,又被称为K2。

  有报道称,华美地产与地产黑马K2地产密切相关,虽是两公司但实为一体,K2负责开发,华美负责销售。人事关系和办公地址也从侧面证实两公司关系密切。据内部人士向新京报记者证实,两公司董事长均为崔巍,且均位于石榴中心一号写字楼,与上述6公司地址相一致。石榴置业集团债券募集说明书上登记的网站地址,打开后也是K2地产。

  上述2015年公司债券募集说明书显示,华美地产具有国家二级房地产开发资质,公司在北京市通州区具有一定竞争实力,近年先后在北京市通州区及周边区域开发了“海棠湾”、“嘉悦中心”、“清水湾”、“百合湾嘉园”、“玉兰湾”、“石榴庄”及“荷塘月色”等项目。

  简式权益报告书显示,上述6家举牌公司通讯地址全部一致,均位于北京市丰台区榴乡路88号石榴中心一号写字楼,债券募集说明书显示,华美地产总部也在石榴中心一号写字楼。

  10月15日,新京报记者走访了K2开发的石榴中心,其总部位于南四环附近,由两栋高层写字楼和数座独栋办公楼组成,目前处于待出租状态,广告横幅上写着这是南四环内唯一的独立办公楼,但不少地方仍在施工。

  新京报记者来到上述举牌方共同通讯地址,也就是华美地产、K2的总部——石榴中心一号写字楼。一位招商总监说,一号写字楼是集团总部所在,楼里几乎都是集团下面的大小公司。

  当新京报记者提到其董事长崔巍时,这位人士不愿置评,其表示,老板是浙江人,集团虽然和恒大等企业还有一定差距,但集团发展很快。“集团是地产公司,是不缺钱的”,他说。

  该人士称,目前集团正在加大金融投资上的布局,成立了一批公司负责投资,还有创业孵化器。

  记者获得东方金诚国际信用评估有限公司今年6月发布的评级报告显示,截至2015年末华美地产资产总额337.39亿元,所有者权益73.98亿元,资产负债率为78.07%;纳入合并报表范围的子公司共42家。

  华美地产财报显示,截至2015年底的货币资金为35亿元,相比截至2014年底的25亿元出现大幅增长。

  总计已耗资超10亿元举牌首钢股份

  增持后达到2.64亿股;举牌方是在8月后才买入首钢股份,今年8月初,首钢股份股价在4元多,之后持续涨至目前5元以上。

  与举牌方的神秘相比,首钢股份不仅是北京市国资委下属的最大国企之一,还是国内排行前列的钢铁企业,并以首钢东迁后的曹妃甸基地闻名于世。

  伴随着近年来国企改革和京津冀一体化等政策的升温,首钢股份被视为这两大概念的龙头标的股票。而在近期,首钢又屡次被传与国内第一大钢铁企业河钢合并,组建北方钢铁集团。

  在股权结构上,首钢股份呈现出高度集中的特征。在截至上半年底的十大股东榜单中,截至上半年底,第一大股东首钢总公司持有约42亿股、比例为79.38%的股份。其余九大股东持股均未超过1%。

  据简式权益变动书,本次增持股份539.1万股,增持均价5.39元,耗资近3000万元;增持后达到2.64亿股。

  在截至上半年底财报中列出的十大股东中,上述举牌公司均未出现。权益变动书显示,他们均是在8月之后方才买入首钢股份的。今年8月初,首钢股份股价在4元多,之后持续涨至目前5元以上,这意味着举牌方累计耗资在10亿元以上。

  举牌方在简式权益报告书中表示,本次增持的目的是出于对首钢股份未来发展前景的看好所进行的投资,尤其是在供给侧改革、京津冀一体化以及国企改革过程中面临的巨大发展机遇。

  新京报记者还致电华美地产所发行债券“16华美01”的信息披露负责人何云燕,电话接通后对方称是前台,在表明采访诉求后,对方表示相关负责人周末不上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