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财经|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东莞

新浪广东>东莞>正文

一统国际家居设立橱柜事业部 完善定制服务

2016年11月18日 18:14 新浪广东  评论(人参与

 中国建筑装饰协会会长李秉仁在日前召开的2016年家居行业发展高峰会上表示,从过去简单的单品类定制,发展到今天的全屋定制,“大家居”时代已成为当下的主流。北京一统国际家居集团正是这样一家以定制大家居为主,服务客户的企业。

筹建橱柜事业部,定制服务更深入

  2016年8月,一统国际家居集团橱柜事业部正式筹建,此举表示一统国际家居的服务卖场更为齐全。一统国际家居集团橱柜事业部总经理童海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家居产品的细分化趋势越来越明显,针对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我们确定了一统的产品开发理念,包括‘显性’和‘隐性’。显性主要指把握市场上量身定制的大方向;隐性就是在造型、风格和色彩上紧紧靠拢当今橱柜设计的前沿趋势,吸收欧洲国际市场橱柜设计理念、流行趋势、色素搭配的前沿信息,避免产品同质化问题产生。”

  基于这一细分趋势,一统国际家居的橱柜产品线将以饰面板、PVC吸塑、烤漆、实木四类产品为主。

一统国际国际橱柜事业部总经理童海生一统国际国际橱柜事业部总经理童海生

  从2001年创立至今,一统国际家居各个阶段均有不俗的表现。尤其在近年来整体经济低迷,内销不强,外销不力,房市不震,股市跳水,物价快速上扬,房地产成交量下跌,通货膨胀日益严重等恶劣的市场环境下,一统国际家居仍然能够逆势上扬,取得可喜的业绩,这是对一统国际家居全体人员努力的最好褒奖。

  童海生表示,一统国际家居的橱柜项目正在紧锣密鼓筹备之中,产品研发体系、生产制造采购供应链体系已经组建完毕,橱柜产品主要是以满足一统不同区域市场、高中低端消费层次顾客的消费需要。同时在体量上也更着重中小套型橱柜产品的开发,并且将加大新材料、新技术在产品中的应用。

橱柜将成敲门砖,核心是做好三件事

  橱柜事业部的筹建,是一统国际家居延伸产业链并较多地占有产业价值链的高端战略思想的体现。从装饰建材、家具、橱柜到家纺、饰品等整体家居产品链拓展,是大家居产业发展趋势新方向。而橱柜是整体大家居产业比较重要的一个品类,在家装装修占的比重越来越大,中国橱柜市场是相当庞大的一个市场,也是走在定制家具最前沿,是装修环节最早一个品类,将引领着整个家装的风格。一统国际家居集团将橱柜作为战略发展一个重要品类,是集团延展定制家居发展的一块敲门砖,也将为集团实现千亿宏伟目标起到举足轻重意义。

  童海生说:“橱柜事业部的核心做好三件事,第一:打造好具有竞争力产品体系;第二:整合好生产制造供应链体系,保质保量;第三:组建好专业的高素质终端营销人才,能更好服务于终端消费者。”他将橱柜事业部近期的目标作了分解,2016年为第一阶段,主抓基础建设,重在布局,目标呈现10个店;2017-2018年为第二阶段:实现稳步扩张,全面撒网;根据集团战略布局,开店计划达到新增100个店以上。以后逐年递增,实现销售10个亿以上,做到行业前三甲,成为产销量明星品牌,再到最后进入中国橱柜第一集团军。这是一统橱柜今后的发展方向。

  “一心一意,统统为家”,作为管理者,童海生谨遵一统国际家居12字核心管理理念:“创新机制、分配机制、问责机制”。具体来说,创新机制就是结合企业发展需要,升级产品结构,及时变通发展模式,调整管理结构,升级改造终端表现力,创新营销模式等等,大大提升企业竞争力和盈利能力;分配机制是集团实行的区域转制,公开进行股权竞标,让员工参与做股东,落实了员工的主人翁地位,解决责任心和核心团队稳定的问题;问责机制主张恩威并重,引起各部门重视,解决团队执行力问题。严谨的管理体系,保障了一统集团直营赢利模式不动摇。

  “相比一些跨界做橱柜失败的案例,一统橱柜事业部拥有集团强有力的运营平台为保障,可以说在启动时就已经成功了一半。”童海生说。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