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财经|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东莞

新浪广东>东莞>正文

2017慕思杯厚街工业旅游半程马拉松即将举行

2016年12月30日 15:09 新浪广东  评论(人参与

  为进一步推动厚街全民健身运动发展,推介厚街工业旅游,展示厚街活力、宜居、和谐的城市形象,在2016年“厚马”成功举办的基础上,2017“慕思杯”厚街工业旅游半程马拉松赛于1月8日正式开跑。

  本届“厚马”,厚街镇将继续借势创新驱动工业旅游突破发展,通过开展工业旅游半程马拉松活动,进一步打响“生态厚街”这张王牌,让更多人认识“制造名镇”多彩的另一面。赛事启用“马拉松+厚马嘉年华”的新模式,一方面进一步扩大赛事在全国范围内的知名度,另一方面推动厚街镇工业旅游持续发展。

  亮点纷呈 服务更加专业

  亮点一、丰富路线设置和沿路景观

  本届马拉松在环绕厚街山清水秀的“环冈湖”路线的基础上,沿路再次会踏入丰泰花园、海逸豪庭等生态住宅区,今年的21公里半程跑更会走进新落成使用的“广东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让大家在享受畅跑竞赛的同时,体会厚街酒店业的又一重大人才教育配套,领略酒店管理学院的特有风光!

  亮点二、获得“中国田径协会” 赛事注册和赛事认证

  在镇委、镇政府的积极争取下,本届半程马拉松成功获得了中国田径协会的赛事注册和赛事认证,这意味着参加半马的跑友的比赛成绩能得到中国田协承认。

  亮点三、提供更加专业的计时服务

  本届赛事由专业单位“芝华安方”提供计时服务,确保赛事公平、公正。同时跑友们可在厚马官网查询自己的成绩。

  亮点四、增设“展会嘉年华”为厚街工业旅游助威

  本届厚马还配套举行展会嘉年华,设置“工艺欢乐购”、“特色美食街”、“娱乐无极限”、“艺术show不停”等活动。其中,“工艺欢乐购”将围绕工业旅游主旨、进一步推广厚街特色工业旅游,集聚厚街特色工艺品例如家纺类、寝具类、皮革类工艺等进行展示展览及交易,加强厚街工业旅游的宣传推广与发展。而“特色美食街”则计划以丰富多彩的内涵和多元化元素为表现形式,举办一场以“美食为媒、文艺为蕴、娱乐交融”的狂欢盛宴。届时,将汇聚厚街各类特色食品,让“吃货”们一站式吃尽、“扫尽”厚街特色美食、小吃。为使活动内容更加丰富,组委会还计划邀请东莞最有特色的庙会文化代表在美食街的现场以及赛道的沿途进行演艺亮相,与市民互动、即兴表演等,带来更多欢乐、精彩。

  亮点五、最高奖6000元,增设莞藉运动员前三名奖

  与首届相比,为进一步鼓励莞籍人士参与,本届马拉松增设了莞藉运动员奖项。具体是,半程马拉松跑方面,男、女项目根据计时成绩分别奖励男、女前十名运动员,奖金依次是6000元、4000元、3000元、2000元、1500元、1200元、1000元、800元、600元、500元。前三名颁发奖杯,同时第一至十名颁发奖牌。10公里健康跑方面,男女组别第一名奖金均为1500元。

  在增设表彰东莞藉运动员(以身份证为准)奖励方面,半马男女前三名分别奖励2000元、1000元、500元,10公里健康跑男女组别分别奖励1000元、500元、300元。

  亮点六、配备强大的后勤保障  

  为使活动顺利举行,厚街镇成立了“2017厚街工业旅游”半程马拉松活动组委会,组委会名誉主任由镇委书记、镇人大主席万卓培担任,主任由镇委副书记、镇长蒋亚军担任。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共青团厚街镇委员会,负责本次活动的策划、组织、实施和协调工作。

  首届厚马实现安全零事故,今年赛事安全系数继续加固。届时,组委会将沿线设立补给站,为参赛者提供地道美食、饮水、运动饮料,并严格按照马拉松赛事标准,全程提供紧急救援服务。在比赛过程中,将会为跑友设置分段陪跑保障方阵。其中包括官方兔子方队、安保志愿者方队、以及医疗急救志愿者方队。同时,由200多名医护人员,并配备20台AED除颤仪,打造坚实的医疗保障,近千名志愿者沿途进行服务,力争打造服务最专业、配套最完善的马拉松后勤保障系统。

  在安全保障方面,本届马拉松由专业的警察陪跑人员参与,并在赛道起点、终点、各个路口等部署赛事治安管控、交通秩序维护等安保工作。

  组委会为参赛选手准备了充足的能量补给,饮料、饮水、食品补给等相关配:如怡宝纯净水、宝矿力饮料、香蕉、柑橘、盐丸、地道厚街美食等一应俱全。

  亮点七、增设马拉松训练营

  为使广大参赛选手得到系统训练、康复恢复的专业指导,组委会决定于2016年12月11日-2017年1月4日,每周三、周日举办2017年厚街“慕思杯”工业旅游半程马拉松训练营。广大选手可通过厚街镇团委“微信公众号”报名参加训练营,报名时间为2016年12月4日-12月9日(额满为止),咨询电话:0769-85581066。

  据悉,本次训练营教练团队均大有来头,他们中,有拥有教师资格证和国家一级裁判证等专业资质的中长跑体能教练;还有参加了100多场次国内外马拉松,50多场次超长距离耐力越野赛,以牛超教练为首的专业教练团队等等。

  亮点八、为参赛者提供便捷交通接驳

  本届赛事继续为各位参赛者提供优质便捷的贴心服务,在欢乐跑、健康跑等终点均设有巴士接驳回厚街鞋业总部基地,放各位跑友尽情玩耍;此外,在厚街镇辖区范围内的地铁站、厚街明丰广场、厚街广场均设有巴士为参赛人员及志愿者们提供免费搭乘服务。

  更多看点:

  2017厚马新元素    

  首届“厚马”出现的“金装四大才子”、“超人”、“钢铁侠”等COSPLAY角色可谓吸睛焦点,让跑友们过了一把“明星瘾”,本届“厚马”组委会将继续免费提供各类搞怪Cosplay服装,想要一展个性的市民可留意提前申领。

  为进一步增加赛事的趣味性、互动性,本届厚马还将增加多种新节目助兴,如每隔一定里程设置一个“音乐加油站”,届时将以摇滚乐为主,邀请乐队活跃气氛、为跑友助威加油。同时设有本土传统文化表演,为马拉松比赛增光添彩。

  厚马活动将成为品牌活动不断延续

  本次活动,厚街镇大力发动企业参与,实现共赢发展。东莞慕思寝室用品有限公司将冠名2017厚街工业旅游半程马拉松活动。

  2017年“厚马”具体路线

  2017年“厚马”路线已经过国家田协的认证,并在去年的基础上进行微调,半程马拉松路线将经过酒店管理学院。其中:

  半程马拉松

  鞋业总部-环湖路-创业路-环湖路-湖景大道-学府路-学院路-酒店管理学院-学院

  10公里健康跑

  鞋业总部-环湖路-创业路-环湖路-湖景大道-海逸豪庭会所

  5公里欢乐亲子跑

  鞋业总部-环湖路-丰泰花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