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财经|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东莞

新浪广东>东莞>正文

莞韶旅游帮扶2017系列活动之韶关旅游路线考察结束

2017年03月06日 12:10 新浪广东  评论(人参与

  为进一步推动韶关旅游精准走向珠三角市场,让东莞众多旅行社、媒体等各界从体验上认识韶关丰富的旅游资源和优质旅游服务,扎扎实实落地莞韶旅游帮扶政策,2017年2月28日, 韶关旅游东莞营销中心携手多家东莞旅行社、知名媒体、自媒体等负责人到韶关进行为期3天的踩线考察活动。

  丹霞印象

  丹霞山是世界“丹霞地貌”命名地。由680多座顶平、身陡、麓缓的红色砂砾岩石构成,“色如渥丹,灿若明霞”,以赤壁丹崖为特色。据地质学家研究表明,在世界已发现1200多处丹霞地貌中发育最典型、类型最齐全、造型最丰富的丹霞地貌集中分布区。

  世人皆知丹霞美,却少有人知雨中丹霞更迷人。一行人到时,正是连绵细雨,而丹霞山的美在细雨中更加展现的淋漓尽致。苍翠欲滴的浓绿,没来得及散尽的雾气,像淡淡的丝绸,一缕缕缠在险峻山峦的腰间。沿着江坐船直上,群岩俊秀、峰峦叠嶂,让人不由惊叹丹霞山之奇观。细雨中雾霭缭绕,山峦如披乳白轻纱,朦朦胧胧,宛如一幅水墨画。

  青湖塘

  青湖塘坐落在丹霞山脚下,至今已有几百年历史。在青湖塘进行了参观,窄街小巷,细雨中的青石板路泛起浮光,村里的年长的老人饭后围坐一起,烧着木柴火,聊聊家常,倒也怡然自得。

  村民的热情好客最让人印象深刻,舞狮、锣鼓、鞭炮迎接是他们这里接待客人最高规格的宴席。篝火晚会,美食、美酒、舞蹈、唱歌都能感觉到本地淳朴的民风。

  离开这里的时候我在想,外来的人来到这里,只要你遇到困难,当地人也一定会向你提供帮助,不遗余力。

  南岭国家森林公园

  南岭国家森林公园是广东省最大的自然保护区,位于南岭山脉的核心,在乳源瑶族自治县与湖南省交界地带,面积273平方公里。这里有超过二千种的植物,有广东唯一的原始森林,是中国亚热带绿阔叶林中心地带,这里大片原始森林保存着最完整的自然生态系统。因南岭由越城岭、都庞岭、萌渚岭、骑田岭和大庾岭5条主要山岭所组成,故又称五岭。它们大体呈东西向分布。是长江水系和珠江水系的分水岭。广义的南岭还包括苗儿山、海洋山、九嶷山、香花岭、瑶山、九连山等。

  来到山麓之下,仰望此山,连绵起伏。据说这里为广东第一高峰。顺着蜿蜒曲折的山路,一行人直蹦小黄山。置身其中,仿佛走进了天然氧吧,新鲜的空气沁人心脾,令人神清气爽,心旷神怡。隔着峡谷,可以看到绝壁上长着很多“广东松”,登上观景台,便是最为代表性迎客松,非常壮观、美丽。

  “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我想古往今来的人都热衷于登山,大概也源于此。这时,林中响起的鸟叫声把我从遐思中唤醒。身处山境之间,感受着大自然馈赠,让我更加的爱这座山,爱韶关这座城市。

  云门山

  云门山海拔1215米,高峰直入云天,云雾常罩峰顶。旁有“脉接云门山”的秀顶峰,古称乳源八景之一——秀顶奇云。乳源县的云门山是我国佛教禅宗五大支派之一云门宗的发祥地。山上有着名的云门寺(也称云门山大觉禅寺),桂花潭、钟鼓岩、虚云纪念堂等胜景,是休闲、参禅、旅游的绝妙圣地。

  云门山脚下的那一片花海是不容错过的。淡淡的阳光照耀,油菜花海更加的争艳,灿烂金黄。花海、云梯,还有那欢天喜地的游乐场,都是不同年龄阶段的福音,祥云梯又是云门山最壮丽最有禅意的景致。

  曹角湾

  曹角湾古村落,地处小坑镇上洞村委,始创于清初的邓姓客家古村落,至今较完整地保存着村落的古朴风貌。整村建筑布局呈弧形面西南分布,各建筑之间以鹅卵石铺砌的村道、巷道连接,村前是水田。村里较完整地保存有清乾隆到民国时期的建筑约20余栋(座)。

  喜欢那进村落蜿蜒的路,喜欢那连绵无尽的山,喜欢那点缀在绿树青山的古村落。踏上木桥,来到了曹角湾古村落,精致木具古色古香的民居、历经风雨的古楼、淳朴的村民让人流连忘返,村落的历史原貌,犹如一幅经历岁月侵蚀的古老画卷,充满着悠长的历史韵味。

  离时,再次掠过斑驳树影,穿过小坑水库的宜人春风。不知道下次来时,是否能看到满目金黄的油菜花海。

  南华寺

  “天造南华境,山开六祖灵”。考察最后一站,便是这中国佛教名寺之一南华寺。一行人下车后经过曹溪第一山门,前行不远便踏入“南华禅寺”。全寺建筑面积共12000多平方米,整体为中轴线平面布局,分为曹溪门、放生池、宝林门、天王殿、大雄宝殿、藏经阁、灵照塔、六祖殿、方丈室,并有钟楼、鼓楼等建筑群组成,寺后有卓锡泉(俗称九龙泉)。

  入得宝寺中,处处使人感悟到佛门的清静。庄严慈悲的佛像、宝殿,禅韵盎然的建筑、山水灵秀的风景、震撼人心真身佛像。这一切的一切,让自己那颗本来浮躁的心,渐渐平静。

  参拜完毕,走再次回望南华寺,但见碧空蓝天下的寺庙灯烛辉煌,香烟缭绕。“菩提本无树,明镜亦非台,本来无一物,何处惹尘埃”。浮华如烟云从身边飘过,劫难不平处处隐存。人生处处是风景,随遇而安,步步可生莲。

  莞韶旅游企业合作交流会

  此次交流会上,两地旅游企业就进一步加强两地城市之间的旅游互动、客源互送、线路延伸等具体合作事宜进行了面对面的探讨。韶关和东莞两地旅游资源各具特色,差异性互补性强,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此次交流会将突破韶关跟东莞之间景区、酒店、旅行社之间单线对接的市场瓶颈、深挖韶关丰富旅游资源、提升韶关旅游城市的品牌价值,激发韶关旅游发展活力,进而实现韶关旅游产业的跨越式发展。

  尾记

  闭上双眼,韶关一直萦绕在我脑海里,原来,美一直都存在。微微一笑,踏上归途。我想,韶关,我们还会再见的。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