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财经|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东莞

新浪广东>东莞>正文

东莞委员会会长杨勇川专访:打造协会企业交流平台

2017年03月15日 16:38 新浪广东  评论(人参与
省行协联东莞委员会会长杨勇川省行协联东莞委员会会长杨勇川

  随着东莞的社会组织发展迅速,各种行业协会、商会如雨后春笋般地发展起来。但各行各业相对隔离,行业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受到很多限制。在当前企业跨界经营成为常态的情况下,单一的行业协会、商会并不能完全满足企业家之间交流沟通的需要。因此,广东省行业协会联合会东莞委员会孕育而生了。(以下简称“省行协联东莞”)

  2月19日,省行协联东莞举行2017年春茗晚会,近300位商协会企业家相聚一堂。春茗晚会结束后,新浪广东东莞也访谈到了东莞委员会会长杨勇川,杨会长就联合会的简介、职责、功能以及未来发展规划进行了一一解答。

东莞委员会会长杨勇川

  新浪广东东莞:联合会是一个家,也是一个资源整合的大平台,当初成立联合会东莞委员会的初衷是什么呢?

  杨勇川:我们广东省行业协会联合会(以下简称”联合会“)是广东省委省政府主导下,于2014年在广东省社会组织管理局登记注册,由广东省民政厅批准成立的非盈利性社会组织,是全国首家正式注册成立的省级行业协会联合会。这里有一个小插曲,讨论联合会服务对象时,刚开始只是想到发展和服务商协会,但是以现任会长龚少林为核心的筹备班子考虑到联合会的发展和企业的需求等问题,增加了企业会员。自15年8月份我们总会正式挂牌成立至今,已经有1000多家企业会员,480家商协会会员,已入会的会员企业和商协会参与活动都比较积极,也乐于分享。由此可见,当时的决策非常正确。

  东莞委员会于2016年7月19日成立,也是我们联合会在省内乃至国内成立的第一家分会。当时主要是考虑东莞是制造业之都,制造业上下游整合资源,联合共赢很有必要;其次也想进一步把在莞各个行业协会、商会、企业联系起来,实现各行各业间的跨界交流与合作,与联合会下的其它省市的商协会、企业做更好的对接,让大家有个更大的平台,资源共享、联合共赢。

  新浪广东东莞:据了解2016年7月19日成立东莞委员会半年时间,在这么短时间发展的如此之快,会员活跃度高、活动开展的很有影响力,杨会长能和我们分享一下办会的特色和宗旨是什么吗?

  杨勇川:这与我个人多年从事实业有关,切身体会到制造型企业和商协会需要什么。只要我们想会员之所想,急会员之所急。通过更好的服务,主动寻找会员需要的资源,创造更多的发展的价值,让会员更加信任我们。我想,只要我们执行团队和秘书团队秉承全力为会员服务的理念,只要我们会员有要求,我们想办法尽力去办。只要我们去做了,不管成功与否,大家会看得到的。为了更好的服务会员企业,我会实行联合会秘书制,每个加入我们的会员都有专人提供相关的服务。

  新浪广东东莞:广东省行业协会联合会东莞委员会在各商协会中担任着一个怎样的角色,今后为各协会搭建怎样的一个交流平台?

  杨勇川:联合会就像链条,志在把商会协会、企业会员都串联起来,通过联合会的平台及互动,让各个会员能更好的更深层次的沟通交流,让企业会员有更多的上下游供应链可以选择,让各商协会做到你中有我,我中有你。以真正实现:共建平台 共享资源 共赢未来。

  新浪广东东莞:东莞委员会此次春茗会携手千分一公益基金助学,帮助需要的儿童捐赠了6.28万元,联合会对助学基金专项资金今后如何对接到需要资助的学生?

  杨勇川:活动当天我们会员热情很高,现场募捐结束后,还有人找到秘书处陆续捐款。接下来,我们把捐赠款统筹好,全数转赠给千分一公益。千分一公益会确保资金切实落到需要的学生手里。而活动中间产生的其他费用则都由我们联合会来承担。以后的日子,我们会继续尽心、尽力去帮助弱小,帮助弱小的同时、也洗涤我们的心灵,毕竟受人玫瑰手有余香嘛。同时,我们也呼吁更多的企业家、媒体来关注贫困学生群体。

  新浪广东东莞:行协联东莞与新浪东莞正式达成战略合作关系,您觉得对双方的发展会有怎样的影响?

  杨勇川:新浪这个平台拥有很高的知名度,联合会对新浪也是非常认可。我们不断发展的同时也需要更加注重宣传,让更多人知道我们。相信通过与新浪的合作能够促进双方的互利共赢,相互发展。

  新浪广东东莞:2017年行协联东莞在建设发展方面有哪些规划?

  杨勇川:未来的路任重而道远。我们要围绕联合会宗旨进一步做好各项工作,让志同道合的商协会以及企业会员加入进来,争取更多优质资源给到大家。我们会持续为会员单位做好政策辅导等工作,充分用好已有的资源,不断寻找新的资源,协助好会员企业发展,会员企业发展好了,自然也会认可我们联合会。

  广东省行业协会联合会简介

  广东省行业协会联合会是在广东省委省政府主导下,于2014年在广东省社会组织管理局登记注册,由广东省民政厅批准成立的非盈利性社会组织,是全国首家正式注册成立的省级行业协会联合会。2015年8月正式开始运作,联合会已从成立初的30多家会员企业,发展成为拥有1200多家会员企业、400多家商协会、6个专业和地区委员会、延伸会员数10多万家的社会团体,先后被评选为“广东省优秀商协会”“广东省优秀社会团体”“广东省创新型商协会”,各大媒体广泛宣传报道,社会公信力认同度越来越来高,是广东省规模最大、资源最全、领域最宽、影响最广的商协会。

  联合会始终把“服务会员”作为创会立会的第一要务,以“汇聚财智、融通商道,合纵联横、跨界共赢”为宗旨,承接政府职能转移工作,引领和规范各行业协会和企业发展,弘扬社会公德,参与公益事业,搭建政企沟通桥梁,开展资源对接,共享商机协同发展,为社会和谐稳定和经济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当前,联合会正朝广东省商协会“领头羊”,乃至全国一流商协会的目标稳步迈进。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