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财经|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东莞

新浪广东>东莞>正文

清明假期出城高峰将到 虎门大桥易堵可绕行轮渡路

2017年03月24日 08:23 大洋网-广州日报  评论(人参与

  文/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谢英君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尤其是堵车的时候。预计下周日上午10时,清明假期出城高峰“杀到”,莞佛高速的虎门大桥段将是拥堵“重灾区”,不想人在囧途,最好提前动身。

  借问绕行何处,数据遥指沙田——届时,你可从太平立交下高速,走虎门至沙田镇的轮渡路,在南沙收费站重上高速。这些数据,出自“高德地图”昨日发布的《2017清明节出行预测报告》(以下简称《报告》)。

下周六午后开始拥堵

  今年的清明节是4月4日, 而4月2日至4日放假,下周日就是假期首日。如果你打算开车离莞度假,条件允许的话最好提前在下周六中午之前动身。

  《报告》称,预计在下周六的午后开始,高速路拥堵情况开始攀升,于当晚9时后缓解。下周日上午10时后,高速路将迎来出行拥堵高峰,堵车情况会比平日高40%——平时开车一个小时走的路,到时要走将近一个半小时。东莞及周边的易堵高速有:二广高速、莞佛高速、济广高速、京港澳高速、沈海高速、长深高速。

  假期的第二天也就是4月3日,整体拥堵较平稳,但仍高于平日。

  而回程高峰时段,将出现在假期最后一天,即清明节当晚的6时到8时,拥堵程度较平日高出38%,易堵高速有莞佛高速、沈海高速。

虎门大桥沿线堵车可绕行

  这里要重点说说莞佛高速虎门大桥沿线一段,无论去程还是回程,该段都是堵车“重灾区”。来看看怎么绕行:

  出程时,莞佛高速的太平立交——威远立交段易堵,你可选择从太平立交下高速,沿358省道,走虎门至沙田的轮渡路,进入港前大道后往北行驶,在南沙收费站上高速。

  回程时,莞佛高速的坦尾互通——虎门大桥段易拥堵。你可由坦尾互通转向广澳高速,沿111省道,按照进港大道、轮渡路、稔洲路、长堤路、太沙路、虎门大道、南门大道行驶再上高速。

清明出行大数据

  “急转弯”路段最易出事故

  《报告》对人们清明出行的相关数据做了统计,其中还有一些比较有趣的内容。

  比如,你知道每年清明期间南方地区最多的交通险况是什么吗?是“汽车急转弯”——尤其在墓地周边地段。

  据称,从数据库监测的全国墓地周边半径3公里范围内的车道情况数据来看,墓地周边平均单向车道数较低,仅为1.5条,整体车道宽度较窄。加之清明节期间易发生降雨天气,墓地周边易发生交通事故。而针对墓地周边道路安全驾驶提示数据分布来看,有接近51%的安全出行提示与“急转弯” 相关。

  另外,《报告》还给出了祭扫出行的时间建议。据称,你最好上午7时前到场,如果扫墓完接近中午,可以选择12时到13时返,这样墓园周边会没那么堵车——当然,这是针对全国范围的平均数据,你参考一下。

去程高峰通行路线:

  1、从东莞、深圳方向往韶关、湖南方向:

  (1)广深高速——火村互通立交——北二环——京珠高速——往韶关、湖南方向。

  (2)广深高速——火村互通立交——北二环高速——京珠高速——北兴互通立交——机场高速北延线——花山互通立交——乐广高速——往韶关、湖南方向。

  2、从中山、珠海、东莞、深圳方向往粤西方向:

  (1)广深(或广深沿江)高速——莞佛高速——广珠北——南二环高速——沈海高速——往粤西方向。

  (2)广深沿江高速(或广深高速)——莞佛高速——广珠东——西部沿海高速——沈海高速——往粤西方向。

回程高峰通行路线:

  从粤西往东莞、深圳方向:

  (1)沈海高速——南二环高速——广澳高速——莞佛高速——广深沿江高速(或广深高速)——东莞、深圳方向;

  (2)沈海高速——西部沿海高速——广澳高速——莞佛高速——广深沿江高速(或广深高速)——东莞、深圳方向。

  (3)沈海高速——佛山一环——广明高速——东二环高速——广深沿江高速(或广澳高速——莞佛高速)——东莞、深圳方向。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