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财经|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东莞

新浪广东>东莞>正文

东莞东清明假期前后增6趟临客列车 清明火车票宽裕

2017年03月28日 08:21 大洋网-广州日报  评论(人参与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谢英君)清明假期在本周日开启,东莞东火车站昨日宣布,为方便旅客节日出行,东莞东站在假期前后陆续开行6趟临客列车。

  目前,该站清明期间最热的省内线路——往潮汕方向的9趟车余票充足,而省外线路的成都、上海、郑州方向还有少量余票。

  此外,东莞城市候机楼表示,飞机票在下月起小幅涨价,你若打算坐飞机的话此时订票最划算。

火车票:热门线路有余票

  昨日,根据12306购票系统显示,在清明节当天(4月4日),东莞东站去往潮汕地区主要有9趟车,余票充足。其中,去往汕头的是K686次、K6538次、T8382次,去往梅州的是T8368次、T8370次、T8382次、K300次、K232次、K6542次,各自有卧铺和座位票。而省外较热门线路的成都、上海、郑州方向还有少量余票。

  至于东莞东站的始发车,比如去往麻城、潢川、赣州等方向的班次,余票很充足。一言以概之,清明节当天的火车票目前还是比较宽裕的,如果东莞东站有你返乡的火车班次,那么选择坐火车还是很方便的。

  东莞东站预计,在清明节期间,该站将发送旅客4.9万人次,日均1.63万人次,比目前平峰时期的日均8000多人翻倍——建议你提前一个小时来站候车,免得误了时间。

  还有,预订了火车票的小伙伴要提前取票。“通过互联网、电话订票成功的旅客,请提前到火车站或者就近的客票代售点取票,最好别等到当天来坐车时才取票,免得排队太久误了点。”东莞东站负责人如是提醒。

机票:提前订票更划算

  清明假期有3天,也有东莞小伙伴打算趁此出游。昨日,东莞城市候机楼表示,4月初机票价格将有小幅的走高,如果打算清明出游,这时候就该提前订机票了。

  “每年清明节前后都会掀起一股返乡高潮,根据往年情况,国内机票将有5%到30%的上涨。”东莞城市候机楼一负责人说,有意外出旅游的市民,最好提前安排好行程,提早在4月前订票可节省更多出行成本。

  据称,目前还有部分航班线路有低价票,比如广州飞上海(290元)、广州飞北京(570元)、广州飞贵阳(230元)、广州飞武汉(330元)等。如果选择出国旅游,部分国际航班也有低票价,如曼谷(往返800元起)、胡志明市(往返900元起)、洛杉矶(往返1000元起)。

城巴:临时调整中途站

  另悉,为方便市民清明节祭扫,清明期间,东莞城巴37路、K2路临时调整停靠站点。

  4月2日至4日,每天8:00至17:00,城巴37路线(牛山工业园至樟村)下行往牛山工业园方向,城巴K2路线(汽车总站至松山湖车站)上行往松山湖车站方向,都会在市殡仪馆正门增设临时停靠站点。

东莞东站:

增开6趟临客

  这6趟临客具体开行时间为:K4277次,九江–广州东,4月4日九江开出,抵站(东莞东站)时间为4月5日凌晨3时,停靠21分钟;

  K4278次,广州东–九江,4月5日广州东开出,抵站时间为当天下午4时36分,停靠6分钟,途经惠州、龙川、信丰、赣州、南昌西、九江;

  K6537次,汕头–广州东,4月1、2、4、5日开行,抵站时间为发车日的下午2时,停靠6分钟;

  K6538次,广州东–汕头,4月1、2、4、5日开行,抵站时间为发车日的下午4时55分,停靠6分钟,途经惠州、河源、龙川、兴宁、揭阳、潮州、汕头;

  K6541次,梅州–广州东,4月1、2、4日,抵站时间为发车日的晚上10时25分,停靠6分钟;

  K6542次,广州东–梅州,4月1、2、4日开行,抵站时间为发车日的上午10时59分,停靠6分钟,途经惠州、河源、龙川、兴宁、梅州。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