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财经|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东莞

新浪广东>东莞>正文

幸福家庭乐健行善 东莞东城街道健康徒步行活动结束

2017年04月26日 17:32 新浪广东  评论(人参与

  4月23日上午,由东城街道计生办、社会事务办、体委、妇联共同主办的2017新家庭计划“幸福家庭·乐健行善”健康徒步行活动在旗锋公园圆满落幕。本次活动得到了市级领导和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领导更是莅临现场进行指导。本次活动,参与徒步报名的人数超过1300人,而现场设置了多个创意展示区,吸引了超过2000多市民前来参与,场面热闹非凡。

东城街道“幸福东城,乐健行善”健康徒步行活动现场东城街道“幸福东城,乐健行善”健康徒步行活动现场

  “新家庭计划”项目是2014年国家卫生计生委开展的以家庭保健、科学育儿、养老照护、家庭文化为中心的家庭综合发展能力提升计划。自项目实施以来已进入全面深化阶段,东城作为国家级项目试点,项目已推广到全区半数以上试点社区。而新市民健康城市行项目则是卫计局2017年重点开展工作,扎实推进卫生强市和健康东莞建设,动员市民参与健康活动,有利于提高全民健康素养。

  启动仪式上,东城街道办事处副主任余伟红、东莞市卫计局家庭发展科科长赖俭华、东莞市卫计局流动人口管理科科长黄丽妍、东莞市民政局社会福利和慈善科科长黄永康、东莞市文明办副主任梁杰上台共同为活动拉下彩带。同时也为社会热心慈善公益的企业和个人授予乐善旗帜,以及为默默奉献的东城医疗志愿服务队授牌。

健康徒步行活动正式启动健康徒步行活动正式启动

  本次活动由残奥冠军周国华领跑,以旗峰公园正门为起终点,环绕旗峰公园,全程5KM。主办方表示,徒步运动是一种全民参与的户外运动,一家老少都可以参与。而本次活动旨在推广新家庭计划项目,实施新市民城市健康行,关注全员人口健康,人人参与共建共享,提升市民健康素养和生活幸福感。

东城街道办事处副主任余伟红(左)和残奥冠军周国华(右)东城街道办事处副主任余伟红(左)和残奥冠军周国华(右)

  此外,主办方在现场设置了七大区,分别是新家庭计划区、乐善东城区、妇女手工美食创意展示区、无偿献血区、生活资询区、创意留影区、音乐表演区。这不仅为亲子家庭提供互动交流平台,同时也引起老人对自身健康的关注和感受社会关爱,让“新家庭计划”的家庭保健、科学育儿、养老照护、家庭文化融入东城家庭的生活当中。在一片访问声中,市民们纷纷为此次活动竖起了大拇指。

活动现场气氛高涨活动现场气氛高涨

  主办方还表示:“运动已经成为当下社会公众的一种生活方式,把公益与运动健康结合起来,为市民提供幸福健康的生活方式。”这次活动仅仅是开始,往后还会把新家庭计划推广至东城各个社区,联合更多社会力量,号召更多的公众参与其中。本次活动得到了一批社会机构、企业的大力支持,让新家庭计划、乐善东城、乐健东城、新市民健康城市行等惠民项目融入社会,更接地气,贴近民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