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财经|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东莞

新浪广东>东莞>正文

夏日里小清新的美味搭配 罗勒番茄海鲜意粉

2017年06月29日 11:28 信息时报  评论(人参与

  番茄和罗勒是Pasta的好伙伴,也是夏日里味道最为清新的一组搭配。今天这道番茄海鲜Pasta里,用到了两种不同番茄,包括本地肉茄和圣女果。前者汁水和果肉都比较饱满,可以增加番茄酱的口感;后者虽然个子小小只,但果香味比较浓郁,所以放几颗就能够提升酱汁的鲜味。

  材料::意面(4号面)、凤尾虾(3只)、肉末(30g)

  配料:大番茄(1颗)、圣女果(3颗)、洋葱、百里香(少许)

  调料:黄油、蕃茄膏、黑胡椒、芝士粉

  步骤:

  1。将切碎的去皮五花肉用盐、黑胡椒和橄榄油调味,腌20分钟;凤尾虾去壳(留下虾尾部的壳)开边并取出虾线。

温馨提示  1.洋葱、罗勒和新鲜番茄,是做番茄酱时所必不可少的几样食材。单纯用番茄或番茄膏做出来的番茄酱,味道都会比较单薄不够浓郁鲜美。  温馨提示  1。洋葱、罗勒和新鲜番茄,是做番茄酱时所必不可少的几样食材。单纯用番茄或番茄膏做出来的番茄酱,味道都会比较单薄不够浓郁鲜美。

  2。番茄去皮后切成碎;圣女果一开六;洋葱切丁。

做番茄海鲜Pasta时,番茄要先去皮,因为番茄皮会影响意面入口时的口感;但圣女果则不必去皮。做番茄海鲜Pasta时,番茄要先去皮,因为番茄皮会影响意面入口时的口感;但圣女果则不必去皮。

  3。烧热油锅,炒香百里香并放入鲜虾,将其两面都煎至上色,并用少许盐调味,上碟待用。

  4。再一次烧热炒锅,放入洋葱爆香后,倒入切碎了的番茄粒以及番茄膏炒香,加少许鸡汤煮至沸腾。

  5。将肉末倒入番茄酱里,当肉末快熟时,可以放入圣女果一并煮熟。

  6。煮番茄酱的同时,另起一锅将意面煮熟;当番茄酱变得浓稠并且香味明显时,即可放入意面一并煮入味,最后加一点盐调味。

炒番茄肉末酱时,倒入少许鸡汤可以提升番茄酱的鲜味;但注意不要加太多水,以免酱不够浓稠。炒番茄肉末酱时,倒入少许鸡汤可以提升番茄酱的鲜味;但注意不要加太多水,以免酱不够浓稠。

  7。意面摆盘,放上凤尾虾做装饰,磨适量芝士粉增香,并可以撒上几片罗勒叶作为装饰;酸甜可口的番茄海鲜Pasta就完成咯。

  营养加油站

  西红柿有很多功效,如健胃消食、美容护肤、防癌抗癌、延缓衰老等。但不被人们所熟知的是,西红柿对胃黏膜还能起到很好的保护作用,如果空腹时感到胃痛,或吃完油腻食物后感觉烧心,可以喝杯鲜榨的西红柿汁来缓解症状。

  另外,番茄皮含有一种名叫果胶的食物纤维,对便秘还有一定的疗效,但前提是一定要清洗干净;最后提醒大家的是最好不要大量生吃西红柿,以防形成结石,有结石体质、家族史、不爱吃早餐的人要尤其注意。

  本版撰文/摄影:信息时报记者 周乐乐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