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财经|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东莞

新浪广东>东莞>正文

东莞企业品牌故事大赛动员会议顺利召开

2017年09月19日 08:07 新浪广东  评论(人参与

  为强化打造东莞品牌意识,做强做大东莞品牌,9月18日下午,由东莞市工商联、东莞公共外交协会联合主办的“东莞企业品牌故事大赛”动员大会在东莞市政府顺利举行。活动现场,东莞市工商联主席莫浩棠、东莞公共外交协会会长李小梅、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梁应昌、市工商联镇街代表、主流媒体共计两百余人共聚一堂,共同参与了此次动员大会。

  据了解,此次大赛定于2017年9月至12月举行。

  大赛具体详情如下:

  活动主题:讲好品牌故事,展现莞企实力

  活动形式:东莞企业用故事创作和故事演讲的方式,讲述创立品牌背后的故事

  参赛对象:所有东莞企业均可参与(除在境外注册商号、商标的外资企业之外)

  参赛要求:能体现东莞企业在品牌建立、品牌打造、品牌维护、品牌传播、品牌提升等方面的典型故事,都可以作为参赛作品。参赛的故事必须真实,且需具备人物、时间、地点、事件、原因和结果等故事要素。每一个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企业,均可作为一个参赛企业,每个参赛企业可以有不多于3篇的品牌故事参赛。

  据悉,本次大赛还设特别设置了“企业品牌故事奖”、“企业品牌故事演讲奖”和“组织奖”三大奖项,获奖企业将会得到丰厚的奖励与荣誉。

  动员会期间,市工商联主席、三正集团董事长莫浩棠作为本次大赛组委会主任发表了重要讲话。他表示,今年5月2日,国务院批复国家发改委《关于设立“中国品牌日”的请示》,同意自2017年起,将每年5月10日设立为“中国品牌日”,这标志着企业品牌战略已上升为国家战略,品牌强则国家强。对于东莞来说,市委市政府也已将品牌战略提升到非常重要的高度,通过打造东莞企业自主品牌,使得东莞传统的加工贸易由两头在外,真正实现向自主技术、自主品牌和市场多元化、全球化的转变,从而助力“东莞突围”,推动东莞经济社会在更高起点上实现更高水平发展。

  中外无数企业的实践告诉我们,一个成功企业的品牌价值,综合反映了产品和服务质量、社会知名度和美誉度、顾客的信任度和依赖度等关键因素。企业品牌价值越高,企业的市场竞争力就越强。因而,通过提升企业品牌的价值,可以提升企业的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此次举办东莞企业品牌故事大赛,就是牢牢把握工商联团结、服务、引导、教育的工作方针,把引导、鼓励企业品牌建设作为其中一个切入点,以丰富企业文化的形式推动非公经济人士健康成长和非公经济的健康发展。

  他表示,去年,“东莞故事”(莞商杯)演讲比赛在东莞公共外交协会李小梅会长的带领下,取得良好的效果。今年,市工商联与东莞公共外交协会共同举办“东莞企业品牌故事大赛”,他期待能在去年活动的良好基础上更上一层楼,讲好品牌故事,展现莞企实力,为东莞市添光加彩。

  东莞公共外交协会会长李小梅在大会上表示,东莞公共外交协会一直致力于开展东莞公共外交工作,通过传递东莞故事向外界传达东莞市形象。今年全市聚焦于东莞企业,东莞作为国际智造名城为世界所知,东莞企业在其中可谓起了中流砥柱的作用,正如莞商具有厚道务实的特质,东莞企业也具有勤劳低调务实的特色。如此具有生命力的群体在他们向前发展的过程中充满着很多精彩的故事,这些故事不仅形成了东莞企业的历史文化,同时也铸造了东莞企业的优良品质。东莞企业犹如一块璞玉,纯美而不张扬,但经过精雕细琢之后,必然能够发光发亮,大放异彩,通过“东莞企业品牌故事大赛”的推动,大赛将把企业故事收集整理精心编织传颂,让世界更了解东莞企业,爱上东莞企业,进一步扩大东莞企业的品牌效应,增强东莞企业竞争力和活力,为东莞市在更高起点上实现更高水平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她还表示,正如适才莫浩棠主席所言,去年东莞公共外交协会成功举办了东莞市改革开放以来首届“东莞故事”(莞商杯)演讲比赛,集中展现了东莞好人物、好事迹、好故事,取得丰硕成果,这既为本次活动提供了经验,也提供了借鉴。此次东莞公共外交协会与市工商联携手合作,强强联合,双方将不负众望,不遗余力,扎实推进,保证比赛做到公平公正,期望能为东莞市企业文化填上浓重一笔,起画龙点睛之效。同时,她希望各镇街有关单位对本次比赛认真对待,高度重视,积极配合,做好初赛组织以及复赛准备等相关工作,多多挖掘具有代表性的东莞企业故事,仔细筛选,讲好品牌故事,展现企业风采。为东莞企业打造良好品牌,树立东莞企业文化自信,助力东莞企业“走出去”,促进莞企进一步发展。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