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财经|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东莞

新浪广东>东莞>正文

东莞新光明夜市暂营整顿 烧烤类档位无限期停止营业

2017年09月21日 11:20 大洋网-广州日报  评论(人参与
昨晚,新光明市场夜市如期暂停营业,不知情食客扑了个空。昨晚,新光明市场夜市如期暂停营业,不知情食客扑了个空。

  文/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王其琪

  图/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石忠情

  昨晚7时许,记者再次来到新光明市场,往日的热闹景象已经不再,街道两侧除了水果店外,只有一家店铺开着门,但也只是自家人在吃饭,并无对外营业。在美食街的入口处,有许多年轻男女因不知夜市停业,吃了“闭门羹”。

2015年1月20日,禁止摆摊的前夜,振华路小食街灯火通明,人气甚旺。2015年1月20日,禁止摆摊的前夜,振华路小食街灯火通明,人气甚旺。

  而前晚同样的时间,这里还是一派热闹景象。前晚是新光明市场整顿升级前的“最后一夜”,当晚,在这条莞城著名的美食街上,食客熙来攘往,一些知情食客还掏出手机,呼朋引伴,合影留念。

  根据市场办公室的通知,新光明夜市美食街于9月20日~30日整顿升级,暂停营业11天,其中烧烤类档位将无限期停止营业。整顿升级后,这条夜市美食街将完善摊档的油烟净化设备和排放设备,更新能突显自己美食特色的亮光招牌,迎接十一、中秋长假的各方顾客。“期待一个更好的夜市美食街。”不少受访者表示。

 烧烤摊须装油烟净化器

  前晚,记者在新光明市场夜市街看到,夜市暂停营业的通知被贴在夜市的入口处,依据这份通知,新光明夜市美食街于9月20日~30日整顿升级,暂停营业11天,十一再次开业。

前晚,新光明市场夜市整顿升级前的“最后一夜”,食客熙来攘往,合影留念。前晚,新光明市场夜市整顿升级前的“最后一夜”,食客熙来攘往,合影留念。

  与此同时,烧烤档主都收到了一份“环保排放整治通知”,上面称,环保部门将于本月22日起对本场烧烤类档位作重点整治,烧烤类档位将无限期停止营业。所有经营烧烤类的档位必须完善环保排放设施、安装符合标准的油烟净化设施,通过检测符合排放标准后待批准方可继续营业。

  为了更好地完善环保排放设施,新光明市场办公室要求烧烤摊主添置符合标准的油烟净化器,并添加油烟罩及油烟挡板,定期更换油烟净化器过滤装置,保证排放标准,并强调该项工作必须完成。

  市场办公室要求烧烤摊主使用电烤炉取代炭炉,以有效降低污染;经营熟食的摊档要在食品车上添置高效的排气装置,把油烟及刺激气味向上排放。

年轻夫妻当年情定夜市

  刘先生说,因为出生、成长都在莞城,他对原来的振华路小吃街感情非常深。“以前上学的时候,最期待的就是放学后和小伙伴去振华路大吃一顿”。

  在外上学的几年,每次回家,刘先生都会来振华路买鸡蛋仔。有同学来东莞玩,他也带他们去振华路买鸡蛋仔,毕业这些年了,同学还是对振华路的鸡蛋仔念念不忘。

  2015年毕业后,刘先生回来工作,那时振华路小吃街已经搬到新光明市场来了。“那段时间,工作刚起步,很少来吃了,直到认识了现在的妻子。”刘先生说,他和妻子是同事,妻子是外地人,为了做好“地陪”,他便总想着哪里有特色的东莞美食带她去吃。“去的地方不少,但她最喜欢新光明市场。”刘先生说,他这个“地陪”当得好,一来二去,两人便成了恋人。那时,他们常来这里约会。“一瓶啤酒、几份小吃,我曾经在这里和她说起我的童年,也是在这里,谋划过我们的未来。”刘先生说。

  如今,妻子怀孕了。“开始时,听说这里的烧烤摊无限期停业,我们还担心妻子出了月子后吃不到这边的烧烤了。后来听说这里的夜市将升级,考虑到孩子们未来的环境问题,我们很赞成,并且对新光明市场的升级改造很有信心,以后我还会带着孩子来吃鸡蛋仔。”刘先生表示。“很不舍那些露天烧烤,我以前常来吃,希望升级以后会有更多好吃的室内烧烤。”昨晚,错过了新光明市场夜市升级前“最后一夜”的王小姐说。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