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财经|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东莞

新浪广东>东莞>正文

东莞新年整治涉酒驾驶行动 一晚查处交通违法724宗

2018年01月05日 11:41 大洋网-广州日报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黄紫玮 通讯员戴小星)1月3日晚,东莞交警在全市范围开展今年第一次涉酒驾驶违法行为专项整治统一行动,重点查处小客车、摩托车涉酒驾驶,机动车超速超员,货车超载,滥用远光灯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共查获醉酒后驾驶4宗、饮酒后驾驶53宗,查扣各类车辆508辆,查处交通违法724宗。

现场逃跑司机被逮住

  当晚8时30分许,吴某驾驶一辆轻型厢式货车从谢岗往樟木头方向行驶,行经谢岗镇莞惠路邮政局红绿灯路口时,被执勤民警排查出有酒后驾驶嫌疑。当执勤民警带其进行呼气酒精检测时,吴某趁民警不备撒腿就跑,逃至约200米外的一条街道时被抓回。

  “你们那么多人围着我,而我的车又没年检,我好害怕。”当执勤民警质问其为何要逃时,吴某矢口不提自己喝酒开车的事。后经检测,吴某血液中的酒精含量为74mg/100ml,属酒后驾驶,其所驾驶的车辆也因未年检被暂扣。

  同样欲施“金蝉脱壳”之计的场景在横沥交警大队的执勤点也有上演。当晚9时许,在横沥交警执勤点对向车道内,一辆白色轿车突然停车,然后不顾安全疯狂倒车,还失控撞上道路中间的护栏,并继续逃跑。执勤民警见此异常马上追了上去,在白色轿车驾驶员逃出100米左右的地方将其抓获。据现场酒精检测,司机黎某的酒精含量为65mg/100ml,属于酒后驾驶。据黎某交代,当晚他跟朋友在常平吃饭,饭局中喝了两杯红酒……

以为“这点酒没什么事”

  当晚9时许,清溪交警大队执勤民警在清凤公路清溪交警大队路段执勤点查获酒后驾驶违法司机朱某,经测试,其酒精含量为52.2mg/100ml,属酒后驾驶。

  当晚,朱某在清溪镇三中某大排档为朋友庆生,喝了几杯白酒,自认为按自己的酒量,“这点酒没有什么事”,就驾车返家了。

  当晚8时30分许,沙田交警大队执勤民警在电信路口执勤点查处一名酒驾司机。司机罗某在现场接受酒精呼气测试,显示结果为27mg/100ml,属酒后驾驶。

  经了解,罗某几天前才买的新车,当晚约了亲戚朋友庆祝新车上路,高兴之余就喝了两杯酒。酒后,罗某与妻子、女儿等一起开车回家,罗某妻子是有驾驶证的,本可以开车,但酒后的罗某却选择了自己开车。

  东莞交警提醒,眼下正值岁末,各种聚会相应增多,无论在什么情况下,为了自己和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都应该自觉拒绝酒后驾驶等违法行为。交警部门也将一如既往高密度、无死角地开展涉酒驾驶违法行为整治行动。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