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财经|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东莞

新浪广东>东莞>正文

工商银行全方位服务三农 助力精准脱贫

2018年04月04日 11:24 广告 

  笔者从中国工商银行东莞分行获悉,近年来,中国工商银行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三农”领域金融服务的战略部署,充分发挥公司信贷、综合化金融服务等方面的优势,积极支持乡村振兴战略,助力精准脱贫。截至2017年末,工商银行涉农贷款余额近1.9万亿元,五年来增长超过3200亿元,增幅超21%。同时,工行持续推进县域及乡镇地区自助渠道建设,共计在这些区域投放ATM近3万台,开设自助银行9000多家,并结合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等实现了对贫困县域的金融服务全覆盖。

  工商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服务“三农”的过程中,工行注重发挥“全公司金融”优势,以客户为中心,以客户需求解决为导向,灵活运用“表内+表外”、“融智+融资”、“线上+线下”多种方式持续加大对农村、农业、农民的金融服务力度,着力解决金融服务短板和薄弱环节。同时,积极探索各种金融惠农新模式,使金融活水有效灌溉到广大乡村。

  针对农业龙头企业越来越多元化的金融需求,工行推出了一系列完整的全产品综合化金融服务。例如,为新疆兵团、北大荒、海南农垦等大型农垦集团的国有农场及农产品收储加工、农业生产资料制造等核心企业在春耕秋收季节提供融资支持,保障全国各集团化垦区粮食和棉花等农作物生产。通过为蒙牛、伊利、光明、首农、双汇、吉林皓月、雏鹰农牧等畜牧业龙头企业提供养殖项目建设贷款和流动资金贷款,支持畜牧业发展。

  针对中小涉农企业、农户缺乏抵质押物等问题,工行通过供应链金融积极解决他们的融资难题。比如,与中国供销下属棉花交易市场合作,为棉花交易商提供电子化异地供应链融资专属产品“棉贸通”,大大缩短了银行的审批流程,实现了T+0放款。自2009年棉贸通业务开办至2017年末,累计为900余户企业发放超过1900笔融资,累计金额超180亿元,有效促进了全国棉花的交易流通。

  针对重点扶贫项目,工行通过“融智+融资”相结合,帮助贫困地区挖掘经济增长点。例如,工行独家发起设立173亿元的贵州省脱贫攻坚基金极贫乡镇子基金,支持贵州省威宁县石门乡、晴隆县三宝乡等20个极贫乡镇基础设施建设、农村环境治理和人居环境改善。该基金是全国首支省级脱贫攻坚基金的首支子基金。

  此外,工行还发挥“融e购”电商平台优势搭建“互联网+商业+金融”模式,支持涉农企业发展,为消费者提供质优价廉的农产品,助力贫困地区农户精准脱贫。截至2017年末,工行“融e购”电商平台共上线贫困地区商户500户以上,商品3200多种,累计实现销售200亿元以上,涵盖246个国家级贫困县,遍布20个省市自治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