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经济|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东莞

新浪广东>东莞>正文

东莞市湖南长沙商会成功举办缅怀先烈主题活动

2018年04月23日 15:40 新浪广东 

  4月21日上午,东莞市湖南长沙商会党支部和团支部,组织商会党员、团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前往广东东江纵队纪念馆,开展“铭记历史,缅怀先烈”主题活动,深刻学习东纵先烈们的抗日历程和英雄事迹,重温入党誓词,此项活动受到商会党员、团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的积极响应和热情参与。

  广东人民抗日游击队东江纵队成立于1943年12月,在艰苦卓绝的环境中,依靠人民群众和爱国侨胞的支持,创建东江抗日根据地,成功营救受困于香港的文化界名人和爱国人士,积极配合盟军对日作战,成为华南抗日战场一支重要的武装力量,被中共中央军委誉为“广东人民解放的旗帜”。纪念馆里展示的东江纵队历史照片、文物和史料记载着革命先烈浴血奋战的光辉历史,党员们深受触动。

  参观学习结束后,大家还重温了入党誓词,举起右手,握紧拳头,庄严宣誓。

  广大党员表示,本次活动为大家提供了一次缅怀抗战光荣历史的机会,加深了对党史的了解和认知,激励会员沿着建设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奋勇前进。商会会员要把“东江纵队精神”延续到工作上,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立足本职岗位,争当“为民、务实、清廉”的忠实践行者,以实际行动为党尽责、为党争光。

  商会谢铁良会长表示:弘扬革命精神,拥护党的领导,积极开展党建,发挥党员作用。

 参加活动人员部分感言摘录

  刘强(党员兼团支部书记):今天上午党支部活动使我们广大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充分认识先烈们的光辉事迹!更加深入理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真正含义!参观后认真讨论对党的真诚!真正做到“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的认识。

  余鹏(党支部宣传委员):学习历史的目的,就是要牢记先烈们敢于奉献的精神,就是要牢记历史的血泪教训,就是要珍惜当下的美好生活,就是要为未来的发展注入强大的精神动力。

  刘立新(党员):缅怀先烈,铭记历史,重温入党誓词。先烈们的丰功伟绩已载入党的历史,我将重温先烈们的遗志,走好属于就时代的长征路!发扬新时代东纵精神!薪水相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谢超(预备党员):我们不能忘记革命前辈们的艰苦奋斗,我们应该继承和发扬革命老前辈的光荣传统,热爱和平,努力建设祖国,使之更美好,更加繁荣。

  肖振武(入党积极分子):今天上午9:30,东莞长沙商会党支部刘国权书记带领商会党员和党员积极份子一行20多人,参观了位于东莞大岭山革命圣地-广东东江纵队纪念馆,在纪念馆讲解员的介绍下,了解了广东东江纵队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一支人民武装,在远离党中央,八路军,和新四军主力的情况下深入敌后,紧密依靠群众,坚持独立自主的游击战,转战东江两岸,深入港九敌后,开辟粤北山区,积极配合华南抗日战争和盟军对日战争,成为华南敌后抗战的中流砥柱,威震南粤,配合中共中央军委夺取抗日抗战的胜利谱写了中国人民抗战胜利的壮丽篇章,广东东江纵队的从38年成立开始发展艰苦,曾经在41年受到巨大的损失,正是他们坚持的中国共产党的理念,全心全意为人民谋幸福,不怕牺牲,不怕困难的顽强意志,才能够取得最后的胜利!回想我们今天过上了幸福的生活,更要感谢老一辈中国共产党带领的无产阶级革命家们为我们抛头颅撒热血,才有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美满生活,本次活动特别有意义,感谢长沙商会党支部刘书记带领我们向先辈学习,学习老一辈共产党人的优秀品质,我们将用一个共产党人的思想武装自己,为祖国的繁荣富强做出贡献。

  宋广(入党积极分子):今天上午9.30,在商会党支部刘书记的组织和带领下,党支部的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观了东江纵队纪念馆。通过听取讲解员的详细讲解,我对东江纵队的过去、今天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和认识。东江纵队的战士们以生命和热血铸就了伟大的“东纵精神”,留下来宝贵的精神财富。这种精神就是忠贞不渝、矢志不移的爱国情怀;就是百折不挠,一往无前的坚定信念;就是万众一心、和衷共济的团结意识;就是英勇无畏、赴汤蹈火的英雄气概;就是心怀天下、顾全大局的宽广胸襟。结合自身的工作和生活,一样要学习和发扬艰苦奋斗的“东纵精神”。不仅要永远铭记,而且要将“东纵精神”融合到我们的工作和生活中,要做到坚定信念、胸怀大局,攻坚克难、奋发有为,抢抓机遇、真抓实干,艰苦奋斗、勤俭节约。要把“东纵精神”融入到服务群众,一心为民的工作理念中。 要以“东纵精神”为明镜,对照自己的不足,着力解决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只有这样,才能更好地传承光荣传统、保持优良作风,以更加扎实的工作、更加出色的业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个人的一份力量。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