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经济|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东莞

新浪广东>东莞>正文

东莞市人文素养促进会成立大会圆满举行

2018年05月14日 11:59 新浪广东 

  东莞市人文素养促进会成立大会暨“莞邑芳华”大型人文创意表演圆满结束

东莞市人文素养促进会成立大会会员大合照东莞市人文素养促进会成立大会会员大合照

  摄:李军民 张堂勇 张超满 倪勇 梁启超 邓嘉欣

  悉数春夏秋冬,就数5月最美,5月12日对东莞市人文素养促进会来说具有重要意义的日子,这天,东莞市人文素养促进会成立庆典,暨“莞邑芳华”大型人文创意表演秀在东莞市粤晖园景区隆重举行。当日,包括领导、会员、应邀嘉宾、友好协会和和各界爱心人士在内的800余人共同见证了东莞市人文素养促进会的成立,近2000人在现场观看了由东莞市人文素养促进会自主编创的“莞邑芳华”大型人文创意表演。

  5月12日,也是一个特殊的日子,这一天,是汶川地震纪念日,对过去表示默哀,但更应提醒大家从过去的悲伤中走出来,团结,友爱,互助、奉献,继续传播中华传统文化,迎接更好的明天,这也是东莞市人文素养促进会秉持的宗旨。

  东莞市人文素养促进会是由高级礼仪导师、高级形象导师、培训师、心理咨询师、艺术工作者、教育工作者、企业家及热心人文素养提升和推广的人士及团体联合发起,是由东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主管、东莞市社会组织管理局批准的具备独立社团法人资格的社会团体组织。

  据悉,东莞市人文素养促进会秉承“传播中华传统文化,促进人文素养的提升”的理念,以“传承、引领、革新”为使命,坚守“明礼、立德、互助、成长”的宗旨,在众多会员的支持下,于2018年2月6日正式获得政府批准,取得了注册牌照。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在物质生活越来越优裕的条件下,很多女性越来越来注重内外皆修,为家庭美满和社会和皆贡献自己的力量。因此,东莞市人文素养促进会从2017年11月筹备至今发展非常迅速。目前,在东莞多个镇区就有十支队伍,总会人数超过千人,粉丝过万,现在整个东莞每天有很多人陆续吸引入会。未来,人文素养之花将开遍东莞的第一个角落。

  本次成立庆典由三部分组成,第一部分是东莞市人文素养促进会成立大会。会上,执行秘书长叶敏通过浅显易懂的图片案例向大家介绍了促进会的基本概况及核心价值观即“传播中华传统文化、促进人文素养提升”

  随后,会长王玲展望未来提出东莞市人文素养促进会必须走出一条有自我特色的路子才能获得长远的发展。本次成立大会对第一届理事会成员进行授牌并由王玲会长从东莞文化馆导演、青年艺术家、东莞市文化志愿者协会巫锡卉副会长的手中接过了“文化志愿者演艺联盟”的牌匾,这预示着东莞市人文素养促进将来未来承载更多的责任与义务,为广大会员及众多市民提供更加优质而精彩的活动及表演曲目。

王玲会长 发表讲话王玲会长 发表讲话
东莞市人文素养促进会成立大会剪彩仪式东莞市人文素养促进会成立大会剪彩仪式

  第二部分“莞邑芳华”大型人文创意表演则将东莞市人文素养促进会的形象深刻地展示在众人面前。

  大汉熏香、中式插花、奔马绘画、鼓上太极这些传统中式文化的演绎中间,徐徐走出由18人组成的《相和歌》汉舞表演团队,气势之磅礴、将汉唐时代的鼎盛之势尽情呈现于观众面前,视觉盛宴同时,仿佛一梦千年,已回到了当朝。突然一阵旋风吹来进入民国时期,迎面走来一群妖娆妩媚的旗袍女子,她们韵味十足,将作为国服的中国旗袍文化的内涵演绎的淋漓尽致。由东莞市洪梅镇第一小学60多名孩子带来的《文明礼仪操》以及200位会员展示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表演则更加传递出东莞市人文素养促进会将紧跟时代的步伐,为中华民族的精神文明建设添砖加瓦。

《相和歌》汉舞表演团队《相和歌》汉舞表演团队
中国旗袍中国旗袍
东莞市洪梅镇第一小学 《文明礼仪操》东莞市洪梅镇第一小学 《文明礼仪操》
200位会员展示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表演200位会员展示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表演

  中午,由执行会长徐虹女士的致辞拉开了交流午宴的序幕。来自几十个商协会的代表、媒体人士与会员们相互交流、共话合作,为促进会的对外融合开了一个好头。

  负责人表示,本次成立大会的顺利召开,预示着东莞市人文素养促进会走上了正轨,他们在人文素养的推进中,又向前迈进了一步。东莞市人文素养促进会的成立,将弥补企事业单位、社区“创文”建设的一个空缺,他们将带领更多的女性朋友参与各类人文素养提升的活动,争取做文明礼仪的推行者,做人文素养的领航人。东莞市人文素养促进会热情欢迎更多男女同胞加入到他们的团队中来,与他们携手共进,为东莞市人文素养的提升、为东莞市精神文明建设的发展助力,合力共建文明城市,加促实现“中国梦”的步伐而添砖加瓦。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