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经济|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东莞

新浪广东>东莞>正文

东莞市湖南平江商会乔迁暨展厅启动仪式盛大举行

2018年05月25日 17:25 商讯 

  东莞市湖南平江商会成为东莞市

  首家拥有自有产权写字楼的县级异地商会

  5月24日上午,东莞市天安数码城F1-802热闹非凡,来自东莞市50多家异地商协会的会长、秘书长和东莞市湖南平江商会会员齐聚此地,共同庆祝东莞市湖南平江商会乔迁新址,至此,东莞市湖南平江商会成为东莞市首家拥有自有产权写字楼的县级异地商会。

  据不完全统计,旅居东莞投资创业的平江籍人士多达15万人,工商注册企业3000多家。 2015年1月18日,在东莞、平江两地政府的支持和指导下,由在莞平江藉企业家自发组建的平江商人在东莞的“娘家”---东莞市湖南平江商会成立,2018年1月11日实现换届。 

东莞市湖南平江商会东莞市湖南平江商会
东莞湖南平江商会东莞湖南平江商会

  商会目前拥有会员单位512家,会员单位涵盖机械机电、新型建材、塑胶五金、电子电声、电子商务、新能源设备、智能制造、建筑装修、物流运输、环保绿化等50多个行业。商会设立了秘书处、公益慈善委员会、信息宣传委员会、会员发展委员会、资财管理委员会、维权互助委员会、投资开发委员会,具体执行商会的日常工作。商会成立以来,倾情打造“五大服务平台”,即公益慈善平台、资源共享平台、维权互助平台、招商引资平台、融资平台。成功举办了4届“一路有你”公益慈善活动,会员通过商会公益慈善平台,参与慈善爱心活动达1500多人次,累计捐助善款1249.2万元,其中在“大爱平江”扶贫助困慈善活动中,一次性捐助512.4万元,另一对一结对帮扶贫困户354户、1262人。一对一结对帮扶中除产业帮扶,就业帮扶外,捐款捐物折合人民币近100万元。2018年,商会又将计划目标结对帮扶292户、1059人。

  商会通过举办各种类型交流会、联谊会等活动,开阔了会员视野,为企业提供了信息,为企业间的交流和合作提供更多的机会。商会充分发挥资源共享平台的作用,通过商会信息网、秘书处的穿针引线,促成了乡友间业务往来1000余批次,会员间每年产生业务合作上100亿元。商会利用知识讲座,利用多种新媒体,加强法律知识培训,提高会员法律意识。和多家律师事务所签订合作协议,成立法律服务中心,成立在莞人员服务中心,为会员单位免费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受理会员企业和在莞乡友法律咨询363次,帮助调解劳务纠纷、工伤事故、债务维权等16起。

东莞市湖南平江商会新址内部环境东莞市湖南平江商会新址内部环境

  有20余家会员企业以商会融资投资平台为依托,从银行融资达2亿余元,解决了资金瓶颈的困扰。

东莞市湖南平江商会内部环境东莞市湖南平江商会内部环境

  2018年,商会在天安数码城购买300多平方的写字楼,开设会员单位产品展厅,并成立东莞市平商企业代理有限公司,脚踏实地为会员单位做服务,深受会员和社会的好评。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