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经济|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东莞

新浪广东>东莞>正文

小树时代规劝:逾期客户及时还款 避免承担法律后果

2018年06月15日 14:08 广告 

  2018年是互联网金融合规发展的关键年,互联网金融平台小树时代作为监管的拥护者,已在银行存管、信息披露、限额等方面逐步落实。在各种监管政策不断收紧背景下,如何保证出借人利益,以及保证贷后管理的合法性、合规性是各家平台非常重视的问题。

  贷后管理是指从撮合行为发生后,直到本息收回全过程中的各项管理与服务活动,是风险管理的最终环节。小树时代整个贷后过程,含M0还款提醒,电话催收管理,委外催收管理,数据监控等工作。同时坚持前期催收业务不外包,一方面是为了保护小树时代客户的信息资料,防止信息泄露;二是可以更好地掌控贷后催收流程,避免不当催收、防止暴力催收,促进互金行业健康发展。所以,小树时代不但组建了自己的贷后催收团队,还取得了国家颁发的“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在电话呼叫业务合规方面更进一步。

贷后管理职场及团队照片贷后管理职场及团队照片

  据了解,小树时代网贷平台模仿银行信用卡中心的贷后模式,保护逾期资金方面大体分成三步:

  第一:前期内部催收,就是在公司内部组建电话催收队伍,催收逾期1-90天客户;

  第二:后期委外催收,即把逾期91天以上客户,委托给第三方有资质,合规的催收公司;

  第三:提请司法仲裁,当前面两种催收方式无法达到债权回收的情况下,根据《借款协议》中仲裁约定,委托专业律师提请仲裁。通过裁决书来永久固化债权,保护资金。

  小树时代负责人介绍,小树时代自成立以来,不忘初心,合规合法前行。2016年,小树时代就与律师事务所签署常年法律顾问合同,专业的律师团队常驻小树时代,为小树时代提供全程的法律风险把控、法律文件审核服务,代理仲裁或诉讼服务。对于后期逾期不还款的客户将委托律师事务所提请仲裁。

  整过仲裁流程如下:

  说明:

  1:仲裁属于一裁终局,裁决书一经作出即生效。债权人可根据仲裁裁决书直接向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2:如果借款人接到裁决书后,仍不履行的,将会承担以下后果:

  (1)借款人会被列入全国被执行人名单中,可在最高人民法院的官网中查询。

  (2)借款人接到履行义务通知后仍不履行,则会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及央行征信系统中。

  (3)执行法院还可以对借款人限制其高消费行为,不能坐高铁,飞机,出国旅游等。

  (4)拒不履行人民法院已经发生法律效力的判决、裁定的行为,经查证属实的,依照《民事诉讼法》第一百一十一条规定,会予以拘留、罚款;情节严重,构成犯罪的,追究其刑事责任。

  (5)债务人承担成本更高,需承担律师费,仲裁费,和执行费用等。

  鉴于司法仲裁带来的方便和快捷,已经成为行业贷后管理,保全资产的有力补充。小树时代自2018年以来,积极投入人力和技术力量,通过不断摸索,已经能够批量抓取数据,批量上传仲裁系统,批量申请立案,整个流程已经全部打通。为后续利用法律武器,固化债权,保护资金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截止到目前为止,小树时代已经申请立案仲裁2782起,仲裁院通过审核并开庭审判,下发裁决书的,已有485份,裁决书截图可以见后面的附件。

  小树时代负责人在此规劝那些逾期客户,随着国家社会信用体系的建立,和后续信息数据技术的开发完善。国家自然会提高打击力度,也会有新的方法和套路,来让贷款不还的人,承担相应的后果。希望广大贷款客户,保持维护自己的信用,不要因为几百,几千块钱贷款不还,造成自己被平台申请仲裁,承担信用缺失和法律制裁带来的后果,造成影响自己一辈子的污点,后面再来补救,为时已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