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经济|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东莞

新浪广东>东莞>正文

第九届中国(道滘)美食文化节暨名优食品展开幕

2018年06月15日 16:34 新浪广东 
道滘美食文化节今日开幕道滘美食文化节今日开幕

  又到了端午节,三天小假期吃货们都聚集在哪里尝美食呢?道滘或许是您的最佳选择。

  今日(15日),第九届中国(道滘)美食文化节暨名优食品展开幕,一连五天的美食文化节,不仅能吃到地道的水乡道滘特色美食、风味小吃,全国各地知名美食及外国特色小吃应有尽有,让市民“不出道滘,吃遍天下美食”。

道滘美食文化节开幕,吸引众多市民前来道滘美食文化节开幕,吸引众多市民前来

  策划推出3条旅游精品线路

  道滘镇委书记谢卫东在开幕式介绍,道滘作为岭南水乡美食的主要发祥地,拥有道滘裹蒸粽、蟛蜞肉丸粥等远近驰名的传统美食,以及佳佳美、思朗、东鹏等有口皆碑的知名食品企业,美食文化源远流长,是中国特色食品名镇。

  谢卫东表示,打造中国(道滘)美食文化节品牌,正是道滘镇推动食品、文化与旅游深度融合,让美食资源、文化底蕴和生态环境加快转变为经济发展新优势,吸引更多游客和企业认识道滘、品味道滘、扎根道滘的重要举措。

  第九届中国(道滘)美食文化节暨名优食品展从6月15日-19日在道滘镇举行,本次活动围绕“乐活食尚、美丽道滘”的主题,吸引了200多家国内外食品企业参展,以壮大产业、展示品牌、弘扬文化为目标,全力打造更高端、更广阔的食品推介、产业交流平台。

  同时,轮番推出龙舟竞赛、放莲花灯、大型徒步、文艺演出等多项特色活动,道滘还与知名旅行社合作,策划推出了3条旅游精品线路,包含粤晖园、蔡白北岛湿地公园等让人流连忘返的风景名胜。

不出道滘也能吃遍天下美食不出道滘也能吃遍天下美食

  记者从主办方了解到,本届美食文化节以济川广场作为主会场,星光美食城、龙洲湾都市农业观光园、百代卖场、可道园、粤晖园、XI艺术中心、都市森林文创百货公园、文一华南茶叶市场等地作为分会场。今年,主会场济川广场设置305个标准展位、30个特装展位,分为运动美食、绿色美食、时尚美食、传统美食、休闲美食和旅游美食六大展区。

  这次美食文化节打造京东、广州酒家、珠海元朗美食快闪店,引入缤果盒子无人超市新零售,与省级驰名商标企业(合味道方便面、广东盐业、王老吉、东鹏特饮、天地壹号、仙津豆奶、永益食品等)联动。同时打造精准扶贫产品展专区,展示农村电商。

“吃喝玩乐”样样都有

  在道滘美食文化节,虽然吃是主角之一,但同样不能错过一系列的文化活动。本届美食文化节轮番推出龙舟竞渡、粤剧曲艺、放河莲花、七夕贡案等民间文化活动有机结合起来。尤其是今年的龙舟竞渡活动为龙舟锦标赛,比往年的龙舟趁景更为精彩。

  此外,本届美食文化节将在17日至18日,蔡白北岛龙灯广场表演共两场重庆铜梁“火龙”,重庆铜梁火龙被国务院列入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是重庆十大文化符号之一,被誉为“中华第一龙”。铜梁火龙以铁水打金花,辅以不同材质的导引火、口中火、脊上火、腹中火等。

  在手工艺展区内,市民还将欣赏到由道滘济川中学美术教师赵树青在传统彩塑艺术上大胆创新,结合当代雕塑艺术自创的工艺“骨架彩塑”。此次展出的有四个系列共40余件作品,包括《戏剧乐》、《劳动者》、《二孩乐》、《动漫》,其中《戏剧乐》是以道滘镇粤剧曲艺传统艺术为创作灵感,通过“骨架彩塑”的形式诠释出粤剧曲艺作品的人物、场景,以及民间举办粤剧曲艺演出的盛况等,具有一定的观赏价值。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