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经济|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东莞

新浪广东>东莞>正文

爱心暖莞邑 东莞慈善日募集认捐资金超8450万元

2018年06月29日 14:41 新浪广东 

  慈善大发展,爱心暖莞邑。今天上午,东莞市2018年“广东扶贫济困日暨东莞慈善日”活动在会议大厦正门广场启动。今年活动主题是:助力攻坚脱贫,建设幸福东莞。市领导梁维东、肖亚非、张科、潘新潮、骆招群、白涛、李光霞等出席活动。

  自2010年启动以来,活动得到了全市上下的热烈响应和积极参与,8年来累计募得善款约10亿元,围绕扶老、助残、助学、救孤、济困、赈灾等领域,累计实施慈善公益项目超过2500个,受益群体超过50万人次,为促进社会和谐善治发挥了重要作用。

市领导梁维东、肖亚非等会见爱心企业家代表市领导梁维东、肖亚非等会见爱心企业家代表

  上午9时30分,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梁维东宣布2018年“广东扶贫济困日暨东莞慈善日”活动启动,市委副书记、市长肖亚非作动员讲话。

  在启动仪式上,与会市领导见证了捐赠20万元以单位(企业)展示捐赠支票。与会市领导和市委办、市府办、市人大、市政协、市纪委等单位干部职工现场捐款149238元,为今年我市广东扶贫济困日暨东莞慈善日活动正式拉开了序幕。

  据统计,截止2018年6月28日,我市今年广东扶贫济困日暨东莞慈善日活动面向企业、镇街(园区)共募集认捐资金8450万元。

  启动仪式前,梁维东、肖亚非等会见了爱心企业家代表。三正集团、光大集团、宏远集团、龙泉投资集团、明门用品、丰泰集团等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见。

  梁维东代表市委、市政府和所有受到帮助的群众,向积极参与爱心活动的企业代表衷心感谢。

  近日,市民政局印发《2018年东莞市“广东扶贫济困日暨东莞慈善日”活动工作方案》,要求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采取有效措施,广泛发动社会力量参与慈善扶贫活动,帮助贫困群众加快脱贫奔康步伐。

  围绕今年“助力攻坚脱贫、建设幸福东莞”的主题,我市将通过开展“八大专项”活动,助力广东扶贫济困日暨东莞慈善日,力争今年全市捐赠总额不低于去年的水平。

  1、开展“红棉杯”认定活动

  按照省的部署和要求,组织开展2017年度广东扶贫济困红棉杯、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优秀团队(项目)认定活动,认真做好推荐上报和宣传表彰工作。

  2、开展干部职工爱心捐赠活动

  6月30日前,各园区镇(街)、市直各单位组织发动干部职工开展捐赠活动。

  3、开展社会组织扶贫助困活动

  通过新闻媒体向全市社会组织发出倡议,动员社会组织积极参与扶贫济困活动,为我市精准扶贫脱贫攻坚工作做贡献。

  4、开展“学子献爱心”活动

  向全市大、中、小学校和中专、技校学生发出倡议,积极开展“学子献爱心”活动。

  5、开展社区、村募捐活动

  广泛动员和组织社区(村)居民参与扶贫济困活动,努力做到社区(村)募捐全覆盖。

  6、开展“万企帮万村”下乡行动

  由市经协办、市工商联会同有关部门开展“万企帮万村”下乡行动,引导和鼓励企业参与帮扶建设美丽宜居乡村。

  7、开展“扫码一元捐”活动

  通过微信扫描“慈善会爱心”平台二维码方式,向社会倡导“一元捐”,募集善款。

  8、开展扶贫访贫活动

  参照往年做法,6月30日前后,分别组织开展市外扶贫和市内结对帮扶活动。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