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经济|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东莞

新浪广东>东莞>正文

法律智能时代来临 AI智能机器人与律师上演pk大战

2018年09月13日 15:18 商讯 

  2018年9月12日下午,备受瞩目的“找大状”AI法律智能机器人新闻发布会如期召开,由找大状AI技术团队自主研发的AI法律智能机器人首度在公众面前亮相。本款AI法律智能机器人产品的问世,意味着合同审核服务的效率得到惊人的提升。在未来,AI在法律服务领域的运用将从合同审核扩大到法律咨询、法律文件准备、案件研究、诉讼策略等法律服务的方方面面。

(新闻发布会现场)(新闻发布会现场)

  2016年,IBM研发的世界第一个人工智能律师Ross问世。此后,国外多个智能律师平台相继出现在人们的视野中,可以说,AI技术已作为律师工作的辅助工具被大范围运用到法律服务场景中去了。但在国内,AI与法律行业的碰撞几乎为0。

  为了将律师从冗长的案头工作中解放出来,提高律师工作效率,减少客户等待时间、提升用户体验,“找大状”CEO尚宏金积极组建AI技术团队,在运营平台的同时,兼顾将AI技术运用到法律服务场景中的研究。目前,智能合同审查系统1.0(AI法律智能机器人)已完成研发并上线运作。

  找大状“AI法律智能机器人”新闻发布会引起了各界人士的广泛关注,与会嘉宾包括达晨创投董事、总经理李冉、松山湖经发局副科长韩志祥、找大状客户代表江道红、光大WE谷代表魏华文等社会各界代表。发布会开始前,参赛律师、评委及嘉宾早早到场签到,可见大家对AI法律智能机器人的面世都十分期待。

(找大状CEO尚宏金发言)(找大状CEO尚宏金发言)

  新闻发布会正式开始,找大状CEO尚宏金发表讲话,向到场嘉宾介绍了研发AI法律智能机器人的初衷、进展及找大状未来发展的方向。而后,主持人智能合同审核系统(AI法律智能机器人)进行了介绍,并组织律师与AI法律智能机器人的现场PK。10名大状级律师和AI法律智能机器人将在现场对同一份劳动合同进行审查。3位大咖律师将从耗时、准确度等多个维度进行综合评分。

  AI智能机器人在比赛中表现惊艳,仅用不到10秒的时间就完成了合同审核,其余10名律师审核合同的时间在40分钟左右。所有合同审核结果提交后,3位评委分别对10份合同审核结果进行打分。最终,AI法律智能机器人以241分获得本场比赛第一名,第二名李秀斌律师得分为228分,第三名陈思律师得分225分。

(PK赛评委及前三名律师合影)(PK赛评委及前三名律师合影)

  评分结束后,三位评委律师分别对AI法律智能机器人和比赛律师们作出了中肯的评价。

  劳动法专家蒋四清律师:从审核结果上来看,AI和律师不相伯仲。AI的优势在于速度,且能指出合同的绝大多数错误,而律师的优势在于能对合同的错误作出更人性化的修改意见。而AI法律智能机器人的处理结果与系统本身的投放进去的“料”(特指法规及案例)有关,相信AI通过不断的学习,可以做得更好。

(劳动法专家蒋四清律师)(劳动法专家蒋四清律师)

  深圳华商律师所合伙人陈福生律师:按照本次评分标准,我在时间和准确度上都给AI打了高分。速度方面AI明显优于律师,准确性方面也是和律师不相伯仲,但AI的回答都是比较机械化的,这一点,律师要更胜一筹,而且劳动合同的地域性很强,AI要做到根据地域进行个性化合同审查,应该还要做大量的信息更新。

(深圳华商律师所合伙人陈福生律师)(深圳华商律师所合伙人陈福生律师)

  法学专业博士后满涛律师:在去年,我也去看过江苏法院的智能审核,两方对比的话,找大状的AI法律智能机器人优于法院的智能审核。AI的处理速度和准确性方面自是不用多说,但从个性化和人性化来说,AI毕竟是机器,就目前的技术来说无法与人类比拟,这也是AI在任何一个行业服务场景下的通病。但如果用AI的速度和准确性+律师的人性化细节处理,将会得到一个完美的结果。所以说AI法律机器人将会成为律师很好的辅助工具。

(法学专业博士后满涛律师)(法学专业博士后满涛律师)

  随后,找大状技术总监林波为到场嘉宾详细介绍了AI法律智能机器人的优势和工作原理,并在现场演示了如何使用AI法律智能机器人,在演示到合同审查部分时,AI的处理速度再次引发嘉宾们的惊叹。

(找大状技术总监林波)(找大状技术总监林波)

  本次新闻发布会的顺利召开,将找大状自主研发的AI法律智能机器人展现在了公众的视野中,“找大状”也用一场别开生面的PK赛证实了AI法律智能机器人的优越性。诚然,正如三位评委律师在点评中提到的,目前AI法律智能机器人的表现还不够人性化,只能作为一个优秀的辅助工具而不能独立完成合同审核结果的输出。

  但AI的另一项优势在于能够不断的学习,而且学习的速度是人类所不能比拟的,“找大状”的AI技术团队也将以优化AI法律智能机器人的审核结果作为目标,不断推出更完善的2.0、3.0版本,让AI的处理结果既拥有机器的速度,又拥有人类的细腻。未来,AI技术更是能运用于各类法律服务场景中去,为律师工作提供便利,也为客户带去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