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Technavio的最新市场研究报告,全球电动汽车充电站市场预计在2019年至2023年期间的复合年增长率将超过33%。

  推动市场增长的一个关键因素是对节能汽车的需求不断增长。为了减少汽油和汽油车造成的环境污染,世界各国政府正在鼓励使用电动汽车等节能汽车。由于电动汽车减少了运输部门的排放,因此也减少了碳足迹。中国,美国和欧洲一些国家等是电动汽车的主要市场。

  根据Technavio的报告,电动汽车充电技术的进步将对市场产生积极影响,并在预测期内显着增长。

  尽管电动汽车的普及率有所提高,但市场上的一个主要制约因素恰恰是其充电基础设施的局限性。为克服这一障碍,一些主要公司正致力于开发更好的充电技术。

  对各种电动汽车快速便捷的充电系统的需求日益增长,这提高了对配备有更好技术的电动汽车充电站的需求。越来越多地关注减少电动汽车的充电时间,这增加了快速充电网络的采用,例如通用快速充电器,超快速充电器和双向快速充电器。

  “无线电动汽车充电由于其减少电池充电时间的潜力而正在变得流行。无线电动车充电站允许驾驶员在没有插入式电缆或适配器的情况下停放和充电车辆。无线电动汽车充电使用感应充电,其中电通过气隙从充电器中的一个磁线圈传输到安装到汽车的第二磁线圈。这种技术进步可能会推动市场增长,”Technavio表示。

  从电流来看,交流电AC在2018年占据市场最大份额,接近59%,预计该细分市场将继续在预测期内主导全球市场。

  从区域来看,亚太地区在2018年领跑全球市场,预计到2023年还将继续主导市场,其市场份额增长超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