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国家能源局公布了2018年3月12398能源监管投诉举报处理情况通报,具体数据如下:

  2018年3月,国家能源局12398能源监管热线共收到有效信息6660件,环比增加5.53%。

  2018年3月收到的有效信息中,电力行业类4747件,占71.28%;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行业类1124件,占16.88%;石油天然气行业类132件,占1.98%;煤炭行业类7件,占0.11%;其他事项650件,占9.76%。

  投诉举报反映的问题主要集中在电力行业,其次是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行业。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行业主要反映了部分地区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并网存在困难,相关费用结算不及时等问题。

  至于处理结果,挑选了一些典型实例,让大家再看看国家能源局12398能源监管热线处理结果:

  首先要给国家能源局点个赞!只要投诉之后,监督部门就会详细备案,积极联系相关单位及部门,督促他们尽快解决问题。请大家切记,有问题就打12398!只要投诉,就会解决!

  光伏用户投诉的问题主要有两个:结算不及时和并网困难。在此,给大家支个招:

  1、关于电款及补贴结算不及时问题,因为光伏发电款及补贴发放量大,请耐心等待,向95598反映后,他们会敦促当地尽快结算。

  2、关于并网上网难问题,首先安装家用光伏电站一定要提交正规符合要求的文件,否则造成违规搭建,最后还得被强制拆除;其次电网公司不能拿技术原因作为免责的借口,请大家耐心等待。

  最后再提醒大家:

  结算不及时就打12398!

  并网困难就打123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