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9日,2016上海能源创新论坛即将召开,本次论坛以“能源创新:油气行业新机遇”为主题,汇聚业界、学界和政府多方智慧,以激发能源领域的创新力量,共同为推动我国能源革命、推动能源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建言献策。

  本次论坛邀请了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能源研究所所长韩文科、清华大学原常务副校长何建坤、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党委书记史丹、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政策研究室副主任王震等专家学者出席论坛并作主旨演讲,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郑新业教授主持论坛。

  本次论坛设置了主旨演讲和圆桌对话两个环节。圆桌对话邀请了中国石油大学刘毅军教授、新奥集团好气网总经理周涛等嘉宾,将围绕深化天然气价格改革进交流和讨论。

  论坛主办方为申能集团上海国际能源创新中心,能创中心是集能源创新与产业发展为一体的综合性科创平台,承办方为南方电网传媒有限公司,媒体支持单位为新浪网、南方能源观察杂志和新浪南方能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