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油管道局中东地区公司与埃克森美孚伊拉克西古尔纳-1油田业主,日前在迪拜签署产出水管线EPC项目合同。这是管道局与埃克森美孚在中东市场的首次合作。

  管道局国际事业部党委书记、中东地区公司总经理史明义表示, 埃克森美孚是全球最大的、有着良好信誉的国际油气公司,中石油管道局一直寻求与之合作的契机,此次合作表明管道局在推进国际高端市场进程中又迈上新台阶。

  据埃克森美孚伊拉克西古尔纳-1油田项目高级经理Allan Smith介绍,埃克森美孚与中石油管道局开展合作,看中的是后者多年在伊拉克市场所展现的实力和管理水平。美孚公司非常重视此次合作,项目建设不但关系油田升级改造和发展计划顺利实施,并对促进ExxonMobil和CPP的深度合作也有着重要意义。他期待双方通过实施项目互相学习对方值得借鉴的经验,建立持久互信关系,在更为广阔的市场领域进行深入合作。

  管道局此次与埃克森美孚签约的西古尔纳-1油田产出水管线EPC项目合同主要包括DS6、DS7、DS8三个脱气站间新建18.5公里、16寸地上产出水管线及附属设施,以及由业主决定的部分选择性项目,包括17.3公里、16英寸钢质管道,该工程预计工期为14.5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