铺装7万平米、年产500万度电,位于陕西宝鸡高新区的一座屋顶光伏电站,在上周正式并网发电。该项目现场每个厂房的屋顶上都整整齐齐铺满了单晶组件,从高处俯瞰场面十分壮观。

  据悉,该项目是由西电宝鸡电气有限责任公司利用厂房屋顶的空间,建设的5.9MWp屋顶光伏分布式电站,全部使用隆基乐叶60型280W高效单晶组件。据了解,项目投资4000多万元,并网发电后所发电量除了供西电宝鸡电气使用外,大部分供给周边企业、居民使用,预计每年可产生经济效益500余万元。

  “光伏发电一举多得,”项目投资商宝鸡唐元新能源公司总经理李博表示:“屋顶分布式光伏项目可实现节能、环保、经济等多项社会效益。”相较于传统火力发电,该项目并网发电后,每年可减少多种大气污染物的排放,其中减少二氧化碳排放0.5万吨。同时,还可节约大量淡水资源,对治污降霾起到积极作用。

  发展光伏发电这一战略性新兴产业,对于优化能源结构、改善生态环境、转变城乡用能方式等具有重要意义。分布式光伏发电在城乡建筑、工业、农业、公共设施等领域都有广阔应用前景。隆基乐叶将为客户持续提供高品质的产品和服务,为环境保护、新能源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