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永公司日前发布报告称,2018年第一季度(Q1)全球电力和公用事业(P&U)交易达到970亿美元(834亿欧元),创下历史新高,其中约有49%的交易涉及可再生能源。

  根据安永公司一季度的电力交易和趋势报告显示,一季度,总交易价值中约有48%来自欧洲一笔大额交易,即Eon SE收购德国可再生能源公用事业公司Innogy SE。这项交易估计为466亿美元,也占欧洲总交易额的76%以上。

  一季度,欧洲电力和公共事业交易规模达到创纪录的613亿美元。其中约96%归功于可再生能源,输电和配电以及综合资产。

  安永公司全球电力和公用事业交易负责人Miles Huq评论道,“欧洲电力和公用事业部门继续倾向于可再生能源投资,2018年第一季度宣布的30项清洁能源交易总额达63亿美元。随着欧洲传统公用事业继续感受到可再生能源的压力,以及供应过剩和需求下降,未来我们可以看到更多的整合和规模扩张。”

  在美洲,该部门的交易额环比增长32%至294亿美元,其中包括22项总值31亿美元的清洁能源交易。Miles Huq评论说,美国可再生能源的势头仍在继续。

  他说:“尽管最初担心进口太阳能电池的联邦关税提高会使美国太阳能行业放缓,但技术价格的持续下跌和企业拥抱可再生能源的决心在这一领域保持着势头。”

  与此同时,在亚太地区,交易量较之2017年第四季度下降58%至58亿美元。根据该报告,仅看可再生能源相关交易,价值暴跌90%。

  根据安永电力和公用事业部全球资本信心指数(CCB)的统计,在未来12个月,约71%的公司高管预计并购(M&A)活动增加,61%认为行业经济有所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