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广东

新浪广东> 时尚>>正文

潮流世界杯:踢翻时尚的球衣进化论

A - A + 2014年6月19日08:58 新浪时尚 评论

  导语:世界杯终于开始了,懂行的人半夜爬起来,一杯啤酒几个凉菜,嗨爽了之后还要高谈阔困一番,把按耐4年的激情找个机会释放一番。而不懂的,此时也要装作热爱万分避免Out。看帅哥、看美女、看八卦是足球产业衍生出来的庞大市场。时装领域当然不会放过这个斥了金的商场,纵观世界杯的变迁历史,也蜕变出了一部时尚进化史。

    七十年代球衣引领LOGO风潮

1966年英格兰世界杯1966年英格兰世界杯
Dior 2014春夏Dior 2014春夏

  1966年英格兰世界杯上,英格兰足球队获得了冠军。在他们欢呼的同时看看身上的运动服,足以印证那个时代的时尚潮流。红色和白色作为英格兰国旗的主色调,被分明的红色上衣和白色短裤呈现,类似圆领秋衣的贴身设计,唯一的时尚的元素留给了胸前的LOGO,护盾造型标志沿用至今,2014春夏Dior高级成衣还原了经典,类似飞行夹克的天蓝色夹克,胸前A字形镂空处理标榜了Dior世界中浪漫的女人,而前襟上的贴片的个性LOGO,瞬间英气逼人。

  八十年代隐含当代开放设计

七十年代球衣引领LOGO风潮七十年代球衣引领LOGO风潮
Alexander Wang 2014春夏Alexander Wang 2014春夏

  1978年世界杯在阿根廷举行,最终阿根廷队获得了冠军。沿用之前的运动服造型之外,时尚的纵向条纹呼应着阿根廷国旗的颜色,而取经于短跑运动裤的短裤灵感,两边裤线的末端,微微张开的貌合神离剪裁,很好的起好了缓冲的作用。2014年春夏Alexander Wang就默契的标榜了这一“敞开式”轮廓,成衣中齐肘大衬衫只在领口系扣子,随风微微张开的开天窗设计放大了自由的空间,而拳击短裤式的超大短裤,完全照搬了80年代足球运动短裤的印象。

  九十年代大刀阔斧的减法设计

1986年墨西哥世界杯1986年墨西哥世界杯
Christopher Kane 2014春夏Christopher Kane 2014春夏

  1986年墨西哥世界杯,仍然是阿根廷队获得了冠军。这个时代的运动服比较大变化就是从前长袖的上衣被cut up成了半袖,而时尚元素的细节处理代表了90年代对于时尚的关注。蓝白相间的滚边处理成为黑色短裤的亮点。而2014春夏Christopher Kane开场一套黑色西装的,就把细节决定成败的誓言放大,兜款和翻领处银色镂空镶嵌的修饰,带来了科技十足的未来感,当然也从不失美丽。

  二十世纪时尚元素的加入

1994年美国世界杯1994年美国世界杯
Celine2014春夏Celine2014春夏

  1994年美国世界杯获得冠军是巴西队,20世纪时尚已经到了鼎盛时期,看看巴西队的队服就知道,球衣上嫩黄和浅橘黄渐变的图案足够时尚,细节的领口设计是一大突破。鸡心领的汇合在锁骨处采用翻领设计,两种截然不同的处理,保证了舒适的同时也极具廓形感。这一不拘泥于细节的设计在2014春夏Celine高级成衣中完美的翻版呈现,如笔刷翻滚而过的波普印花,文艺色彩拼接留白和披肩一样非对阵翻领设计,表达了时尚与运动无国界的完美。

  二十一世纪运动也时尚

2010年南非世界杯冠军2010年南非世界杯冠军
Versace 2014春夏Versace 2014春夏

  2010年南非世界杯冠军是热情奔放的西班牙队,此时21世纪,高级时尚和顶级运动的合作达到了亲密无间的地步。面料方面从最初的纯棉面料演变到了如今多功能速干纤维材质,整体设计方面通过红黄兼顾的色彩,实现视觉冲击力效果。如果一定要一个时尚品牌对应的话,那一定是Versace,2014春夏捆绑处理的纠结同样利用细节的曼妙唤起了时装的现代感,而中裙上的喷绘印花表现了先进手段的时尚新运用。

保存| 打印|关闭

潮人帮

星风尚

微博推荐

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港澳|身边事|时尚|美食|旅游|健康|图集|微吧|微导航

新浪简介|广告服务|网站导航|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