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女主播刘语熙:足球如人生 想进入球迷世界

A - A + 2014年6月26日11:26 中国新闻网 评论

刘语熙泪洒直播现场刘语熙泪洒直播现场
刘语熙刘语熙

  中新网6月26日电 昨天凌晨,意大利在不敌乌拉圭后止步小组赛,央视美女主播也泪洒直播现场。搭档邵圣懿解释称刘语熙是意大利球迷,不过她本人今天凌晨在微博上否认了这一点,因为她觉得自己没有资格说是任何一支球队的球迷。在这篇长微博中,刘语熙感慨道,通过世界杯期间的工作,她终于理解了“足球如人生”,也非常想进入球迷的世界。

  在意大利与乌拉圭的比赛之前,刘语熙穿上了乌拉圭队的球衣。随着乌拉圭赢球晋级,刘语熙也连续四场“洗白”,基本可以摆脱“乌贼刘”的封号了,可是她并没有因此而开心,反倒是泪洒直播现场。

  对于上演“咬牙神功”的苏亚雷斯,她直斥:“苏亚雷斯欠意大利一张红牌”。之后,刘语熙更是哽咽着问道:“我耿耿于怀,就是苏亚雷斯为什么咬人!”对于刘语熙的“失态”,搭档邵圣懿解释为“她是意大利球迷”。不过今天凌晨,刘语熙发了一条长微博予以否认。  “我不能算是意大利球迷,应该说我暂时没有资格说我是任何一支球队的球迷,因为到目前为止,我还没有完整的看过一届世界杯,我对足球队世界杯的认识仅来源于此前一些资料的收集,一些比赛片段的回放,还有每次直播前小邵和我们节目组的一个像‘足球数据库’的编辑小艾给我上的‘足球课’。”

  除了世界杯氛围的熏陶,周围同事的感染,也让刘语熙对足球有了更深的了解。“是什么样的体育运动能让一个整天乐呵呵的光头(同事)抹起了眼泪。这就是足球,是世界杯的魅力?那么丰富的内心体验,我突然也很想进入球迷的世界。”

  正是这些感染、感悟,让刘语熙懂得了徐阳说过的“一场比赛,就像人生”。“看了十几天的世界杯,我又好像感受到了什么,嗯,有些像人生。它有起有落,有冲锋有离别,有拼搏有懈怠,有惊喜有意外,且没有绝对的公平,而伤停补时那会儿的奔跑更像是绝望中的挣扎,这95分钟,我看到了生活的映射。”

 

保存| 打印|关闭

潮人帮

星风尚

微博推荐

新浪简介|广告服务|网站导航|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