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广东

新浪广东> 时尚>生活>正文

微记录片《本色》首映 倡导现代品质社交

A - A + 2014年3月27日10:53 新浪广东 评论

主创合影主创合影
倡导有品精英人生倡导有品精英人生

  3月的一个清晨,草地,一辆单车,十位普通人。从见到单车的那一刻起,到跨上单车在路上骑行,短短几分钟,儿时回忆的复生、生活背景的重新投射、成长经历中勇敢面对抑或谨慎选择的历练……诸多生活背景被压缩在一个象征性的回归骑行动作中,在设定好的这样一个特殊背景之下,浓缩生活,还原本色,发现真我……这个特殊而巧妙的设置源自于东风日产微记录片《本色》的开拍。而3月26日,在东风日产新势代奇骏“本色SUV”上市契机,这部以平民的视角展示普通人的本色生活态度,用新媒体为核心传播力量的微纪录片也在二沙岛金逸电影城举行了首发公映。

  《本色》首揭面纱:人生处处皆本色

  这部由东风日产联合四有青年汇共同推出的以“本色人生,发现真我”为主题的微纪录片,从开拍伊始就充满了本色的味道。没有复杂的场景,没有精心的彩排,受邀前来拍摄的10位主演年龄跨度从20岁到50岁,都是来自于不同职业不同领域的普通人。在摄像机前,他们毫不保留地回顾自己人生走过的路,展示了他们最真实的状态。

  为什么选择自行车作为拍摄的重要道具?对此,导演与主创们在首映礼上给出了解答。自行车,代表着一种象征意义,是儿时本真生活的一种还原,是表达真实自在的一种方式,是发现真我、本色回归的一种引导。在拍摄对象短短几分钟的骑行细节动作中,将各自被束缚的本性得以释放:试探、骑行、放弃、征服……找回初心,展现真实的自我。

  据东风日产相关负责人介绍,《本色》微记录片从拍摄到传播都运用了互联网的思维方式,以“开放、众包、分享”为理念,参与脚本创作、监制和拍摄的人都是以跨专业创新、自由协作的方式在本次微记录片中各显其能,而对于受访者和观众,也完全运用了互联网的传播语境及开放模式,直到影片放映才知道入围的标准。以本色人的本色故事以及社会化媒体口碑传播引发聚焦效应,同时也将新势代奇骏“真我本色”的品牌传播理念通过微记录片这种简短、明快的方式让大众找到共鸣和感情的贴合。

  《本色》生活新主张:倡导现代品质社交

  消费者购买汽车所看重的已不仅仅是汽车的质量和价格,因为这些对于汽车企业来说是最基本的要求。更多的消费者希望通过品牌表达自己的价值主张,展示自己的生活方式。东风日产新一代奇骏除了在性能上回归本色SUV,完成了城市越野SUV的跨越,更希望带给消费者一种感情上的满足,一种心理上的认同。而这种满足感与认同感就促使了奇骏《本色》微记录片的拍摄以及“本色圈”的诞生。本色者,质朴自然不加矫饰也。对于现代人而言,本色更蕴含着自信、内心强大、务实低调、注重品质感、有自己生活的态度等元素,代表着一种自我挖掘、自我认同与自我超越的生活方式与生活态度。东风日产新势代奇骏在开发之初就秉持着回归SUV越野本色、释放驾驶本性的设计理念,通过大量智能感应科技的融入和人性化科技装备的搭载,以流体动感、光影流溢的“本色SUV”形象震撼登场。

  据记者了解,“本色圈”在未来一年中将会举办一系列线下线上的互动活动,此前,东风日产曾联合众多网络媒体平台发起本色宣言征集、本色摄影大赛、本色电台脱口秀、本色音乐特辑等活动,引发了广大网友的热情参与。而《本色》微记录片的打造成为了“本色圈”启动的催化力量!东风日产也希望未来能有更多的人加入本色圈,在分享与互动中展现自我,找到真我本色。

保存| 打印|关闭

潮人帮

星风尚

微博推荐

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港澳|身边事|时尚|美食|旅游|健康|图集|微吧|微导航

新浪简介|广告服务|网站导航|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