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广东

新浪广东> 时尚>生活>正文

珠江频道四月创新季 新节目“花发三枝”

A - A + 2014年4月13日20:25 新浪广东 评论

  四月中旬起,常看珠江频道的街坊老友会发现,在《今日关注》、《外来媳妇本地郎》这些老牌节目外,又多了《粤讲越惦》、《系咪真嘎》和《有我来帮你》这三档切近生活、粤味浓郁的新节目出现在荧屏上。据悉,这也是珠江频道自去年底开始迎接“三台整合”、强化内容生产而开展的节目创新季的集中展示。

《粤讲越掂》昨日开播《粤讲越掂》昨日开播

  《粤讲越惦》:粤文化的“百科全说”

  粤语俗语:“十月芥菜,下一句是什么”?BEYOND《俾面派对》“想出千般的推搪,明日富贵与闭翳,也要靠你俾下面”当中“闭翳”是什么意思?……如此高端地道的粤语问答,恐怕连老广都要反复思量,不敢作答。而这出现在了珠江频道逢周六晚推出的全新益智娱乐节目《粤讲越惦》首期节目中的抢答题目中。

  《粤讲越惦》以“在粤语人群中推广普通话、在普语人群中推广粤文化”为定位,以小品、歌曲、传话等娱乐、趣味方式出题,通过选手发音、理解偏差制造笑点,全面介绍粤语发音差异、粤语俗语典故和岭南民俗风物等,展现出粤语独特的语言魅力以及南粤极具历史地域特征的文化差异,堪称是一个娱乐版的粤文化百科全说。节目由广东“名嘴”何浩鹏与吴瑕主持,“名嘴”郑达和香港著名演员林晓峰坐镇评委席,以“粤语宗师”的身份调教四组选手,娱乐性、知识性和趣味性兼具。

  《系咪真嘎》:健康流言“终结者”

  “仙人掌能防电脑辐射?”“煲电话粥会致脑癌?”“男人常跷二郎腿会伤精?”……生活中总会流传着一些关于健康的“常识”。这些在专业工作者看来并不靠谱的说法,公众却经常因受到各种媒体的误导而接纳,特别是在社交媒体中大行其道。针对这些,珠江频道每周二至周五傍晚17:00推出一档大型健康养生节目《系咪真嘎》,融合求证节目与养生节目元素于一体,有志于破除迷思,提供真相。“系咪真嘎”是广州方言,意思就是:是不是真的?光听节目名字你就知道,这是目前电视界最时兴的求证节目。节目主攻健康、养生方面的流言,对百姓易犯错误的生活习惯、养生知识进行求证、辨析,旨在告诉你最科学的养生之道。

  为了增进娱乐效果,避免落入说教、枯燥的一端,《系咪真嘎》使出了各种让人捧腹的“坑爹”怪招,每期除了会雷打不动邀请到医学界、营养学界的翘楚为大家粉碎流言外,还将请来两组艺人嘉宾进行大论战,落败的一方还要接受“史上最惨不忍睹”的大惩罚。看到嘉宾被惩罚得这么痛苦,你还好意思忘记正确的养生知识吗?

有我来帮你有我来帮你

  《有我来帮你》:和谐新风的“大力推手”

  怎样帮助一位贫困白血病患儿摆脱“死神边上的乞儿”?工作十年的临时工没买社保,该怎样维权?如何帮一位女子找到失散三十年的家人?这是珠江频道新辟民生帮扶类节目《有我来帮你》的前几期节目。从名称上不难看出,《有我来帮你》是一档排忧解难、化解矛盾的民生服务类的目,以追踪、调查、牵线、调解等手法,关注事件中的人物命运,帮扶弱势群体,从而化解社会矛盾、树立和谐新风。

绝症男孩的身世之谜《有我来帮你》之绝症男孩的身世之谜

  《有我来帮你》,珠江频道每周二至周五下午16:30播出。

保存| 打印|关闭

潮人帮

星风尚

微博推荐

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港澳|身边事|时尚|美食|旅游|健康|图集|微吧|微导航

新浪简介|广告服务|网站导航|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