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4》中国元素超多 李冰冰没有打酱油

A - A + 2014年6月23日10:08 北京青年报 评论

《变4》海报《变4》海报
李冰冰剧照李冰冰剧照

  迈克尔·贝称此次大规模地启用中国元素,是想给世界观众带来新鲜感,“我想借此来拓展电影的视野,镜头里的中国之前很少在好莱坞的影片中呈现,希望西方的观众就此能够认识中国。”    

  “我和盘古大观的老板是好哥们,我们之间的问题正在解决中。”昨日,《变形金刚4》的导演迈克尔·贝一边接受中国媒体采访,一边拿起手机让记者们看“好哥们”给他发来的邀约吃饭的短信。由此,盘古大观与《变形金刚4》的官司纠纷而引发的“上映疑云”也由此驱散。昨日,派拉蒙副主席Rob Moore明确表示,该片电影上映不会受到影响。经过几轮的努力,《变形金刚4》将于本周五以3D、IMAX 3D、中国巨幕等版本与北美同步上映。

  中国元素不是一般的多

  作为上海电影节闭幕影片的《变形金刚4》风头强劲,更因与盘古大观的官司而话题十足。导演迈克尔·贝,主演马克·沃尔伯格、妮可拉·佩尔茨、李冰冰[微博]等明星也为此片上映不辞辛苦地助阵宣传。前晚冒雨走上庆典红毯,昨日又接受了媒体们的采访,迈克尔·贝的话语间都是对于中国市场的重视。

  以往的中国元素在好莱坞影片中可谓是惊鸿一瞥,对于剧情也没有任何影响,但这次的《变形金刚4》中,迈克尔·贝可谓用足了中国元素,比如,广州是作为变形金刚的生产基地出现在片中的;变形金刚各派别终极大战的戏份在香港中环;汽车人逆转的重要戏份发生在武隆,而北京的长城、水立方、鸟巢也呈现得十分壮观。

  据悉,中国部分占据了全片三分之一的戏份,中国观众观影时会发现中国元素不是一般的多,中国著名的地标性建筑和风景,老旧的居民楼和寻常小巷,企业和街头的各种标牌,颤颤巍巍挪步的香港老太太随处可见,而深水埗旧街的天台动作打斗,以及电梯里邹市明扮演的打工仔发飙大打出手,则颇有香港老牌功夫片的风格。迈克尔·贝称此次大规模地启用中国元素,是想给世界观众带来新鲜感,“我想借此来拓展电影的视野,镜头里的中国之前很少在好莱坞的影片中呈现,希望西方的观众就此能够认识中国。”

  李冰冰没有打酱油

  中国女星李冰冰此次在《变4》中也出演了主要角色。她饰演制造变形金刚的科技公司的中国区CEO苏月明,聪明干练、能文尚武。李冰冰的对白有30多句,有相对完整的人物性格,甚至有感情的发展,而不是一个生硬的“中国符号”。

  李冰冰在片中的第一句台词就是中文。李冰冰笑说:“因为导演迈克尔·贝很爱听我说中文,所以要用在影片中。”而初次与迈克尔·贝合作的李冰冰并不发憷,她的角色原来只有文戏,但李冰冰告诉迈克尔·贝:“导演,你看我能踢腿。”迈克尔·贝于是为李冰冰加了武打的戏份。为此,李冰冰很感激:“迈克尔·贝给我的第一印象就是很精干、很有能量,现场也很有掌控力。你几乎看不见他是坐着的,他永远站着,就像一个陀螺,永远在转,停不下来。给我加入武打戏份,我很感谢他,他让不可能变成了可能。”而男主角马克·沃尔伯格昨日则向迈克尔·贝提出请求,希望拍《变5》时,能让他与李冰冰之间发展些浪漫关系。

  《变4》中的中国面孔很多,有群众演员,有海选招募来的新人,有“拳王”邹市明的快拳,还有男星韩庚[微博]的露脸,不过,韩庚的镜头非常短促。

  与盘古大观的纠纷正在解决

  昨日,电影画面中“盘古大观”的出现颇受关注。日前,盘古大观以《变形金刚4》没有完全履约为由而要与片方打官司,甚至要求片方延迟上映影片,这就让人好奇它是否在画面上受到了“亏待”,但在影片中,“盘古大观”可谓面子十足,不仅与鸟巢、水立方“同辉”,而且还有标识和建筑体的特写。对此,迈克尔·贝表示,自己作为导演做了对方要求的一切,“我觉得盘古大观很独特、很宏伟,我跟盘古大观的老板也是好哥们,但很遗憾的是,现在产生了一些问题,我们正在积极解决。”而派拉蒙的副主席Rob Moore则表示,《变4》与每一位合作伙伴都会签订条款,并在此基础上行事,但由于拍摄过程中会产生一些变动,加之彼此对于一些细节的误会,现在发生了一些不愉快,目前双方正在解决。

  派拉蒙副主席Rob Moore称此事不会影响影片将于本周五与北美同步上映。至于上映版本,迈克尔·贝再次表示,本次中国上映的《变形金刚4:绝迹重生》不会删减一个镜头也不会增加一个中国特有的镜头,片长全球统一为166分钟。

  烧钱的拍法需要广告植入

   此次的《变4》由IMAX3D拍摄,不仅画面升级,特效也到了新境界。霸天虎驾驶的大型宇宙飞船在空中肆虐而行,暴露着自己的野心,而新增加的漂移、探长和可罗斯等汽车人角色各有特点。大黄蜂暴脾气依旧,而擎天柱的色彩则变得更加鲜艳。此集中,他终于也对愚蠢的人类发飙了。而迈克尔·贝称自己最喜欢的就是新的擎天柱。机器恐龙也加入了汽车人与狂派的战斗,霸王龙、双头翼龙等几个机器恐龙身段灵活,成为了关键的第三股势力。

  上天入地的打斗,雪弗兰、兰博基尼等概念跑车的摔打,那可都是烧钱的事情。由此,影片中有大量的植入广告,中国品牌就有白酒、牛奶、银行卡等,而对于这些广告,迈克尔·贝并不觉得是在向商业低头,“观众希望看到的是好电影,他们不会在意里面出现了哪家企业的名字。再说了,如果要买跑车进行拍摄的话,那得花掉2000万美元,我们可付不起,而车商赞助了《变4》,我就能够免费使用它们,我需要这样的企业伙伴。”

  本报上海专电 记者 肖扬

 

保存| 打印|关闭

潮人帮

星风尚

微博推荐

新浪简介|广告服务|网站导航|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