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材配送服务商Blue Apron即将在这个月上市,公司已经公开了自己的上市股价,每股价格在15美元到17美元之间,预期最大筹资额大约为5.87亿美元。如果按每股16美元来计算,Blue Apron的估值将会接近30亿美元。

  这家公司将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NYSE),预计上市时间为6月28日。

  届时,公司将会发行3000万支A类股,每股只有一票的投票权,另外还会发行1.57亿支B类股,每股拥有10票的投票权。这意味着B类股的持有者将占据98%的投票权,目前公司的创始人兼首席执政官Matthew Salzberg坐拥公司30%的投票权。从这里也能看出,Blue Apron的公司架构和Snap不同,后者在IPO期间发行的都是没有投票权的股票。

  Blue Apron表示,他们将利用这笔资金去支付1.25亿美元的债务,剩余的部分将作为公司的运营资金。公司还表示,这其中有很大一部分将被用在广告上,相比去年第4季度的2540万美元,它在今年第一季度的营销方面的支出已经增加到了6100万美元。2016年,它在营销上的总支出为1.44亿美元,2015年为5140万美元。

  亚马逊最近刚刚收购了Whole Foods,这让不少人考虑是否该去投资食材服务领域,而Blue Apron的上市也吸引了不少人的目光,毕竟这是自Snap之后最大的一轮消费科技IPO。

  在过去的几个月里,已经有不少企业科技创企上市了,但消费科技公司却没什么动静,部分原因在于Snap在IPO后,股价的状况并不乐观。如果Bule Apron能取得成功,那么对于想要上市的消费科技公司而言,无疑会是一种鼓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