猎云网今日获悉,倡导健康生活方式的美食生活品牌“日日煮(DayDayCook)”宣布完成1亿人民币B轮融资,由K11郑志刚和阿里巴巴创业者基金领投。本轮融资后,日日煮要踏上品牌化升级之路,在垂直美食生活领域中打造一个全球性的生活美食品牌。

  此前,日日煮曾在2016年10月完成由阿里巴巴投资的3500万人民币A+轮融资。2016年2月,日日煮获得3500万元人民币A轮融资,由合一资本、MFund 魔量基金以及 500Startup共同投资。

  日日煮成立于2012年,是以美食为灵感, 体验厨房之乐为核心的生活方式品牌。创始人Norma倡导“快乐烹饪,极致生活”的品牌传播理念,鼓励都市青年人,走进厨房,发现属于自己的美味。以传播视频视频为基础,其内容覆盖全球74个国家和地区,在中国大陆就拥有超过5500万的活跃粉丝。

  Norma介绍,日日煮除了生产优质美食内容之外,在香港已经开始上线自有品牌的商品包括酱料、即食料理包和饮品。在大陆,日日煮会开拓线上线下的用户体验,计划在上海K11购物中心开设第一家烹饪学院和体验店,未来还会拓展到广州、沈阳、北京、香港等城市。

  与此同时,旗下MCN——DDC Open Studio同步推出多个美食星厨IP,进一步丰富日日煮平台内容。

  作为内容平台,日日煮在广告服务上日趋成熟,依托传播渠道和内容制作的优势,对合作方商品尝试深度定制服务,通过“DDC Plus”计划,联通内容的线上线下传播,形成品牌商、渠道方和日日煮三方共赢的局面。

  “DDC Plus”业务主要是和优质商品的品牌商合作,利用内容策划制作及传播优势,共同挖掘和打造潜在爆款产品,打造阶段性的爆款现象来助力销售;通过将商品植入《烹饪教学短片》《趣食》《辣椒测评系列》等节目,在各大视频平台进行分发来引导消费决策;最终在自有APP、微店、淘宝、线下超市等渠道分销来完成销售。

  由于短视频内容制作的普及性,未来网红和明星的差异将逐渐缩小、慢慢融合,日日煮将倾力打造垂直美食生活领域的KOL矩阵,进行MCN尝试。

  目前,日日煮MCN——DDC OpenStudio内容创作公社已经拥有战略合作社员5-8家、重要合作社员20家,很多都是当红的美食PGC,其中小宝君、门牙、一杯、膳叔等十家超红美食PGC都是OS的合作社员,共同创造行业影响力。此外,日日煮还同明星张亮进行深入合作,一起打造“亮厨”品牌,孵化内容,开发产品,打造全新星厨IP。

  据了解,日日煮已在全网收获36亿的点击量,APP用户300万。除了自己的官网和App,日日煮的视频也在微博、秒拍、美拍、Facebook、Instagram等社交媒体上呈现,据了解,目前日日煮在各大社交媒体上的粉丝总量已有1500万,视频平台粉丝400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