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被泄百度网盘建议加密

  来源:新京报

百度网盘会提示对信息“加密分享”或“公开分享”,律师认为百度应增加风险提示。 本版图/网络截图
记者通过任意查询的方式在百度网盘查询到某人的毕业证书。

  通过第三方网盘搜索引擎可查询照片、个人证件等信息;百度回应称将采取更多手段保护用户隐私

  个人照片、毕业证书存放在百度网盘?如果你分享过链接,那么信息可能已经被泄露。

  7月18日,有微信公众号发文称,在百度网盘看到大量私人信息,甚至包括企事业单位内部通讯录。网友惊呼“被裸奔”。记者调查发现,百度网盘虽不自带搜索功能,但通过第三方网盘搜索引擎可查询到百度网盘用户的大量照片、通讯录,甚至不乏政府、高校及公司内部文件等隐私内容。

  昨天上午,百度网盘在官方微博回应称,将采取更多手段保护用户隐私。

  手机号码家庭住址都能看到

  “我在百度网盘看到上万条车主、企业、政府信息。”7月18日,有微信公众号发文称,百度网盘上大量隐私信息被流出。随后,记者在不同的第三方网盘搜索引擎输入例如“照片”、“通讯录”、“内部文件”等关键词,每一个搜索引擎都有大量相关信息可随意浏览、下载。

  这些信息既包括一些日常生活照片,也有知名高校某届总裁培训班的通讯录,甚至还有明确标注着“内部资料注意保存”的政府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