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首个现代时尚产业数字化转型促进中心在龙华揭牌成立,树立“数字+时尚”产业发展新标杆

  4月26日下午,深圳市首个现代时尚产业数字化转型促进中心——服装行业数字化转型促进中心在龙华大浪时尚小镇揭牌。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一级调研员郑璇,龙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红出席并致辞,市、区相关职能部门、行业协会、时尚企业代表参加仪式。

揭牌仪式现场揭牌仪式现场

  服装行业数字化转型促进中心是深圳市现代时尚产业“1+N”数字化创新体系下的首个现代时尚产业数字化公共服务平台,由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负责业务指导,龙华区人民政府授权龙华区重点区域建设推进中心负责统筹组建。服装行业数字化转型促进中心旨在依托龙华大浪成熟的数字化转型经验,在时尚产业推动应用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数字化解决方案,推动大中小企业加快数字化转型步伐,加速推进时尚产业设计过程、生产方式、商业运营、消费模式的全面变革。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一级调研员郑璇在致辞中指出,龙华区是市委市政府寄望打造的新兴产业高地和时尚产业新城,一直坚持设计引领、科技赋能,期待服装行业数字化转型促进中心的成立,能助力龙华区树立“数字+时尚”产业发展新标杆,为深圳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创新创业创意之都增添新动能。

  龙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红在致辞中表示,龙华从政策、平台等多领域发力,推进数字技术赋能服装行业全生命周期全链条。接下来,将坚定不移推进服装行业数字化发展,在更高起点、更广领域、更深层次上共同助力服装行业数字化转型升级,共同打造时尚产业新城。

龙华区时尚企业代表赢领智尚分享数字化转型成果龙华区时尚企业代表赢领智尚分享数字化转型成果

  揭牌仪式上,赢领智尚、玛丝菲尔、美一优品三家时尚企业代表分享了数字化转型成果。赢领智尚智慧工厂运营总监陈红通过现场直播连线的方式介绍赢领智尚的智能产线,智能产线的建设使得赢领智尚个人定制从下单到成品的周期由30天缩短至3-7天,员工工作效率提升15%-20%,单款工序分配效率提升90%,最大程度规避了生产拥堵。玛丝菲尔携手华为云进行智慧票税云平台、电子签章建设及企业自研管理平台ODS数据搬迁上云的数字化转型动作,线下快达300家门店提升60%的开票效率。美一优品展示了依托华为云AI和大数据的分析技术,打造的一站式数字化差旅管理平台,企业差旅相关财务工作减少75%。

  现场还见证了龙华区重点区域建设推进中心与武汉亘星智能技术有限公司、深圳市迪丝嫚苓服饰有限公司进行签约落地,双方将合作共赢、资源共享、互相赋能。同时,大浪(华为)时尚产业数字创新中心分别与深圳卉洲商业管理有限公司、深圳玛丝菲尔噢姆服饰有限公司、爱特爱服饰(深圳)有限公司等10家时尚企业就智能数据分析项目、数字化差旅项目、客户运营项目、营销服务项目、建站管理系统项目开展合作项目授牌,未来将共同助推龙华服装行业创新和可持续发展。此外,活动邀请了武汉亘星智能技术有限公司营销总监韩一鸣就《国产工业软件赋能时尚产业研发设计数字化转型》作了分享。

数字化转型项目授牌数字化转型项目授牌

  接下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将进一步加强与龙华区政府的紧密联系,共同指导加快推进现代时尚产业数字化转型,依托服装行业数字化转型促进中心带动传统服装行业全链条数字化升级,助力龙华打造时尚产业新城,为深圳建设创新创业创意之都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