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做大做强“吉字号”优质特色农产品品牌,5月11日—13日,由吉林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麦朝带队,参展第12届中国(深圳)国际生态农业博览会,充分发挥深圳市在粤港澳大湾区的辐射作用,扩大吉林品牌农产品在粤港澳大湾区市场的知名度和竞争力。

  本次展会,我省精心遴选出45家优质涉农企业携400余种“吉字号”品牌农产品集中亮相,展品涵盖大米、玉米、杂粮杂豆、长白山人参、梅花鹿产品、长白山黑木耳等均为吉林地域优质优势农产品。吉林展馆设计独特,醒目位置设置试吃品鉴区,吸引大量观展群众及参展商驻足,展馆前人流络绎不绝,均对我省展出的各色高品质“吉字号”农产品青睐有加、赞不绝口。

  为更好的推介“吉字号”品牌,帮助企业拓宽合作渠道、实现精准对接,省农业农村厅和吉林省政府驻深圳办事处借助此次展会平台共同举办了吉林省优质特色农产品(深圳)宣传推介活动。11家吉林省区域公用品牌及企业品牌进行了推介,活动中为“吉林长白山黑木耳”区域公用品牌生产基地举行了授牌仪式。农产品批发市场、企业采购单位、合作渠道商、酒店餐饮采购商、线上合作平台采购商100余人参加了推介活动的。推介会签约成果显著,吉林市宇丰米业有限责任公司、吉林市供销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吉林省金裕米业有限公司、敦化市润绿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吉林博大农林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5家公司分别签约深圳市大工业区食品配送服务有限公司、深圳市从玉食品集团有限公司、深圳市鑫辉餐饮集团供应链公司、华丽非凡(深圳)有限公司、京御百草堂(深圳)药业有限公司,签约金额达1.76亿元;长春市农业农村局、吉林市农业农村局、白山市农业农村局、东丰县人民政府均与深圳市行业权威企业圳品市场运营科技有限公司签署战略框架协议,意味着这些企业已经拿到了登上深圳市民餐桌、打开全国市场的“通行证”。

  展会现场销售火爆,吉林展团以“品质吉农 品味吉林”为主题开通线上直播推广销售渠道,全方位提升“吉字号”品牌影响力,开展当天现场销售额达20.74万元,产销对接意向采购额达3146.2万元。

  几年来,吉林省农业农村厅大力支持吉林优质特色农产品的推广和营销,由政府主导与授权的区域公共品牌“吉字号”,通过推广优质特色产品和打造吉林省农产品的高品质形象,以独特的地域特色、优质的品质和健康的理念赢得消费者广泛信任和好评。本次省农业农村厅精心组织筹备参展深农会,提前在深圳市区设计摆放了LED灯箱及社区广告门进行预热宣传,并邀请新华网等多家主流媒体对吉林参展企业、“吉字号”农产品品牌进行大力宣传,全力扩大企业及品牌知名度及影响力。

  未来,吉林省将以推动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为目标,持续深耕粤港澳大湾区市场,让吉林优质特色农产品走入千家万户。吉林人也竭诚欢迎各界朋友到吉林考察调研、投资兴业,共同开创交流合作、互利共赢的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