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第五届中国(广州)国际金融交易·博览会(以下简称金交会)于6月24日-26日在广州•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B区举行。本届金交会以“金融稳健 服务创新”为主题,现场包括“展示、交流、合作、交易、招商”五大平台。2016年金交会有哪些亮点,又有哪些方面的改革和创新?请看新浪广东财经从展会现场发回的最新资讯。

  6月24日,第五届广州金交会开幕,粤科创投界亦迎来好日子,其全资子公司广东粤科芮银金控信息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粤科金服)全面上线,正式实现股债项目分离。

  股债联动的优势在于,平台可以根据企业的发展阶段、财务状况、商业模式等,为融资企业量身定制融资方案,给企业融资多一份选择,而不会因不符合债权融资要求或者股权融资要求错失融资机会,大大延伸了普惠金融的内涵。粤科创投界CEO李卫武介绍,粤科金服有特色的地方在于融粤科金融集团小贷、担保、租赁、资管等优质资产为一体,实现“投贷联动、股债结合”业务模式的创新。

  李卫武进一步表示,目前国内的互联网金融市场是以万亿计算的,金融需求旺盛,需要不断的金融创新提供全新的、个性化的金融服务,金融创新是一个平台、乃至互金行业可持续发展的王道。

  据调查,目前国内市场的互联网金融理财产品,超过80%是非标资产理财,而推动中国大量非标资产理财标准化的过程,是未来金融市场的一个巨大动力所在。据李卫武介绍,“粤科金服的发展规划,是把非标资产理财标准化。然后进一步与集团资产管理公司合作,进行标准产品证券化的推进。”

  而业内人士认为,互联网金融未来的发展会向着产业化和垂直领域方向发展,平台之间的合作关系有利于建立良好的互联网金融生态环境和产业链。

  由此,粤科金服还携手深圳钱来网、汇信网签署了业务合作协议,未来双方将在资产端业务开展中小微业务的合作。对于此次合作,粤科创投界董事长张丽君女士表示,粤钱合作意味着双方将共同向客户提供借款咨询、风险投资、还款管理、借款撮合等业务。

  据了解,粤科创投界是一家国资背景的互联网金融公司,是粤科金融集团旗下重要的互联网金融板块。而钱来网主营基于房产、车辆的融资、交易、消费领域的金融需求,有一定的资产供给能力和专业的风险控制能力。

  更多2016年第五届广州金交会的详细信息,敬请点击新浪广东财经新闻专题:2016广州金交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