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来乐视和易到的13亿元罗生门事件受到市场关注,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最近又传出乐视可能因拖欠费用,被中国足协起诉。香港宽频和乐视体育也有内容节目上的合作,但该公司行政总裁杨主光表示,看好乐视体育未来的发展,更称“和合作伙伴两胁插刀”,会继续支持对方。

  据智通财经了解,香港宽频(01310)今日公布截止今年2月底的半年业绩,收入增加25%至15.35亿元,(港元,下同),但因为去年注重增加用户人数,加上网络成本及销售成本升1倍至3亿元,导致利润减少大减66%至4603万元,董事会建议派发每股22分的中期股息,同比增加10%。

  业绩报告期内该公司的宽频用户数目净增长21000户,少于2016年上半年的38000户。上半年度住宅每月平均收入(ARPU)跌至166元,同比跌7%。

  杨主光表示,从去年9月开始,公司策略由增加用户数目,转为注重提升价格,2月新签及续约合约ARPU回升至192元。如果两年合约到期后的续约价格及用户量都能够维持,可以持续拉高ARPU。如果住宅ARPU上升10元,可带来1亿元的收入。

  他又表示,未来会和TVB和乐视体育合作,提供更多节目,吸引客户。

  虽然近来乐视频频爆出负面消息,先是易到控诉乐视挪用其13亿元资金,又爆出乐视拖欠了女超联赛大约一千万元的冠名和媒体版权费用,即使中国足协进行了积极的沟通,但乐视始终没有支付这笔费用,中国足协表示未来不排除使用法律手段。

  但杨主光认为,乐视体育在内容节目方面有优势,看好其未来的发展,更称应该“和合作伙伴两胁插刀”,会继续支持对方,合作下去。

  除了住宅宽频业务,手机流动通讯服务也是发展重点。杨主光指出,流动通讯服务价格波动由市场决定,但公司会提供最低价、最高用量的服务。如果同业减价,也会跟随。

责任编辑: GDN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