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市场研究公司MachinaResearch的最新数据显示,2015年全球物联网链接数量为60亿个,根据预期,到2025年这一数字将增至270亿个。同期,物联网收入机会将从7500亿美元增至3万亿美元。也就是说,全球物联网连接数量及物联网收入在2015年-2025年之间都将增长三倍。

  在此背景下,深圳中景元科技有限公司(下称“中景元”)也紧跟市场趋势,8月16日在深宣布正式上线物联云运营平台及物联网卡。

  “物联网的概念很热,与之相应的云平台发展技术也在推陈出新,但仍然面临着诸多管理、运营上的挑战。如何有效地进行运营管理并掌握每个运行、每个设备以及全球每个角落运营状况;如何实时监控,发现问题并迅速做出针对性处理;如何抢占市场先机,灵活拓展业务覆盖等,都是亟待解决的现有问题。”中景元总经理周毅在发布会上指出。

  据介绍,中景元云平台着重于解决企业用户、服务商、代理商的平台管理维护难、实时数据分析等问题。目前已推出定制化的设备生命周期管理,能智能自动化规则演算,最大程度上降低人力成本和风险。同时还推出实时终端设备在线诊断工具,以备及时诊断并修复设备连接问题。未来也将推出流量池功能,为有效提高流量的综合使用效率,降低网络连接成本。

  对于此次发布会,中景元总经理周毅表示,一方面中景元通过整合移动通讯三大运营商的数据资源,打通上/下行线路,打造信号强、稳定性高、资费实惠的物联网通信网络。另一方面,中景元希望结合技术支持、资源对接、运营、服务等方式,从平台运营、服务到终端SIM卡管理、维护,帮助客户快速完成技术应用及产品市场化,助力智能物联网产业发展。

  作为中景元科技以及母公司中琛源股份的战略级业务,本次发布的中景元物联云运营平台是公司未来发展的重要基础和升级引擎。周毅也一直强调物联网云平台数据安全的重要性,他介绍,中景元科技在数据生成、数据存储、数据传输、数据使用等各个环节设计了多级加密和多重保护措施,力求打造可靠安全的数据连接服务体系,保障亿万终端的数据传输、使用安全。

  目前中景元物联云平台已在智慧交通、智能穿戴、车联网等领域外展开合作。周毅表示,未来中景元还将应用包括医疗健康、物流零售、智慧农业、能源电力等领域。